台北賽/主場優勢滿滿!戴資穎直落二擊退泰國好手革通「晉級4強」
戴資穎在台被公開賽順利晉級4強。圖僅示意,非本場賽事。(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林庭蕷報導

2023世界羽聯(BWF)超級300系列台北公開賽,20至25日在台北市立大學天母體育館開打,台灣「羽球一姐」戴資穎享受主場優勢,昨天僅花28分鐘直落二擊退印度小將赫曼特(Tanya Hemanth),今(23)日對上泰國好手革通(Supanida Katethong),小戴仍維持滾燙手感,以21:16、21:6直落二力退對手晉級4強。

更多新聞: 台北賽/毫無懸念!戴資穎技壓赫曼特「直落2」成功晉級8強

戴資穎首局一度有6分的領先優勢,卻被革通一路追趕,以11:9進入技術暫停,不過革通一上場連拿2分,出手不斷壓迫小戴追平至12:12,小戴失誤掛網、回防不及再丟2分,以12:14落後,打出一顆刁鑽直線殺球止血,革通出現失誤丟分,小戴靠一顆幸運擦網球順利追平至16:16,回球刁鑽剛好壓在線上,再反超比分至18:16,在網前上演魔術手、回球隱蔽性讓對手釘在原地,最終以21:16順利贏下第一局。

台北賽/主場優勢滿滿!戴資穎直落二擊退泰國好手革通「晉級4強」
戴資穎首局在網前上演魔術手,現場球迷驚呼連連,回球隱蔽性讓對手革通呆愣在原地。圖僅示意,非本場賽事。(圖/美聯社提供)

第二局開局雙方緊咬比分,革通回球出界讓戴資穎以5:3領先,再靠一顆回擊精準壓在線上止血,不過似乎遇上亂流,回球過長出界連丟3分、掛網再丟1分,小戴秀美技轉身擊球再拿1分,以10:4領先,革通又失誤掉分,讓小戴以11:4進入技術暫停。小戴回場後手感正熱,一顆滾網球讓對手救球失敗,回球落點精準連拿4分,革通只能無奈搖頭,似乎因體力下滑不斷失分,比分來到17:5,靠著小戴出界成功止血,卻又發生失誤丟分,來到18:6,最終小戴在手握14個賽末點的情況,在第一點就順利以21:6拿下勝利。

台北賽/主場優勢滿滿!戴資穎直落二擊退泰國好手革通「晉級4強」
革通在台北賽8強對上我國好手戴資穎,遭直落二無緣晉級4強。圖僅示意,非本場賽事。(圖/美聯社提供)
更多新聞: 台北賽/台灣內戰!梁庭瑜認「得分比預期多」 對手戴資穎妙回這1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