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連假收心囉! 澎湖機場、港口人潮塞爆

民視新聞/林樹銘、廖璟華 屏東澎湖報導

4天端午連假即將收假,在屏東東港東琉線,從中午開始,陸續有不少民眾從小琉球搭船回來,準備收心回家,船公司也加開10多班船班,疏運旅客。另外在澎湖,不管機場或港口船班,也都客滿。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國華街連3天出現斷電! 台電回應了:今天不一樣

屏東東港東琉線碼頭,遊客帶著大包小包行李,一波接一波陸續下船,4天端午連假即將結束,從小琉球回來的遊客,玩得心滿意足,準備回家。

遊客說,「蠻好玩的有去看海龜,人蠻多的就連假啊!回來就蠻多人,但其實有蠻多航班還不錯。」

端午連假收心囉! 澎湖機場、港口人潮塞爆
遊客說,「我們今天才從那邊(小琉球)回來,人潮算很流暢啦還不錯。」

端午節連假,天氣非常好,小琉球遊客大爆滿,每天登島人數幾乎都破萬,而到了假期最後一天,大批民眾準備回家,船公司也預計視情況,加開船班,疏運人潮。

大福航運冀慶生說,「大約80%的旅客,都會集中在下午才返回台灣,目前我們預估今天加開的班次,會是10~12班(船班)。」

另一邊,在小琉球登船處,準備搭船回台灣本島的遊客,也大排長龍,大家準備收心了。這幾天同樣滿滿遊客的澎湖,伴手禮店民眾採買名產,還有不管是機場或港口,也湧入人潮。

端午連假收心囉! 澎湖機場、港口人潮塞爆
港務公司馬公管理代理處長蔡建郎說,「連假最後一天,我們從澎湖出發的一共有19班的船隻,分別會回到布袋、台南、高雄等地點,今天疏運狀況是蠻順暢的。」

船班班班客滿,遊客玩得開心,度過美好假期。

更多新聞: 小鮮肉兄弟下雨天替遊民做1善舉 網讚:最美的一道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