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美食文化衝擊 台灣尪初嚐「鴨仔蛋」反應曝
嫁到台灣的越南女孩小燕子,最近興致勃勃地和台灣老公分享越南美食「鴨仔蛋」,不過老公第一次吃到鴨仔蛋的反應卻讓她笑翻。(圖/翻攝「 Yan Chuan couple台越大戰」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每個國家都有屬於自己的風俗民情,無論文化、美食都有其特色,但是卻不是每個人都能夠接受。近日嫁到台灣的越南女孩小燕子,分享越南美食給台灣老公,不過這道料理卻是令許多外國人都聞之色變的「鴨仔蛋」,只見小燕子的老公在老婆的催促下,吃了人生第一次的鴨仔蛋,雖然嘴裡吃著鴨仔蛋,但臉上的反應卻仍是一臉抗拒。

更多新聞: 端午節過得放「粽」不放縱!營養師教你「3招」健康吃粽子不怕胖


越南美食文化衝擊 台灣尪初嚐「鴨仔蛋」反應曝
小燕子說鴨仔蛋吃起來,與一般的蛋口感相似,想讓台灣老公勇敢嘗試。(圖/翻攝「 Yan Chuan couple台越大戰」YouTube)


嫁到台灣的越南女孩小燕子,最近興致勃勃地和台灣老公分享越南美食「鴨仔蛋」,由於「鴨仔蛋」是將快成型的鴨蛋煮熟調味,所以有時破開蛋殼後,可以看到蛋中出現未成形的小鴨,讓不少外國人不敢嘗試,但在許多亞州國家是著名美食,只見影片中小燕子熟練地剝著鴨蛋殼,還向老公介紹可以吸取鴨仔蛋中的汁液,而一旁的老公則是不斷搖頭,試圖逃過吃鴨仔蛋的命運。

越南美食文化衝擊 台灣尪初嚐「鴨仔蛋」反應曝
台灣老公勇於咬下鴨仔蛋的主體後,露出臉部扭曲的樣子,直說吃起來有沙沙的口感。(圖/翻攝「 Yan Chuan couple台越大戰」YouTube)

不過最終老公還是拗不過老婆的要求,夾著已經出現鴨型的鴨仔蛋,張開嘴準備咬下,看著老公的掙扎,讓小燕子相當不耐煩,還大聲說道:「你就想像在吃鴨肉就好了啊!」老公則形容吃鴨仔蛋有沙沙的口感,每咬一口就出現全身顫抖的症狀,而且臉部出現相當痛苦的表情,還不斷想要結束拍攝,最後還說:「我覺得我今天晚上會睡不著。」有趣的反應讓小燕子笑翻。




更多新聞: 連續假期街頭美食大口吃 【台灣小吃的秘辛】揭庶民文化彩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