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訪16年前運將激推美食 網驚:料理僅漲5元
YouTuber藍亦明拿著2007年出版的舊雜誌尋找運將推薦美食,沒想到網友卻眼尖發現,其中的推薦美食中16年來竟只漲了5元。(圖/翻攝「藍亦明」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隨著物價上漲,人們從食衣住行育樂等花費,就可以感覺到差異,若是在生活中發現較便宜的物品,反倒成了民眾的小確幸。過去時常以舊雜誌,探尋各地美食的YouTuber藍亦明,日前以2007年出版的舊雜誌,來尋找台北市美食店家,而主題則是從因行業需求,時常跑遍大街小巷的運將所推薦的美食,藍亦明也一一去嘗試店家的料理,沒想到就在眾美食中,有眼尖網友發現,其中一道料理,在物價飛漲的年代,從2007年到如今的2023年,僅漲了5元讓網友大感意外。

更多新聞: 正妹緊身衣蔬果行合照「超越哈密瓜」太震撼!本人IG私帳「巨量猛料」遭挖出


他訪16年前運將激推美食 網驚:料理僅漲5元
書中所推薦的美食「四川怪味雞」,2007年的價格為180元新台幣。(圖/翻攝「藍亦明」YouTube)


YouTuber藍亦明近日拿著2007年出版的舊雜誌,跟著雜誌主題「運將帶路!巷弄中的美食」,來找尋內文裡的店家,並嚐嚐看運將的口袋名單是否真的美味,其中一間由當年開車資歷5年運將所推薦,特色是家傳多年滷汁的「小龍飲食店」,被藍亦明選中為第一間嘗試的店家,在藍亦明走進店內後,隨著科技進步,店家的方式也跟著進步採用了QRcode點餐。

他訪16年前運將激推美食 網驚:料理僅漲5元
在藍亦明2023年到訪時,店家已進步到用手機點餐,不過最讓網友驚訝的是,「四川怪味雞」2023年的價格與2007年只差了5元。(圖/翻攝「藍亦明」YouTube)

藍亦明跟著書上推薦選擇了滷味拼盤、怪味雞,豆干滷得入味、口感像是嫩豆腐,怪味雞則是由冰鎮白斬雞配上特製醬料,口味雖重卻又不膩,讓他大讚:「很特別!」不過在他的影片上傳後,有眼尖的網友指出,2007年雜誌上標示怪味雞的價格為180元新台幣,而藍亦明在2023年到訪時,手機點餐的價格為185元新台幣,相隔了16年店家竟只調漲了5元,店家價格僅有些微的變化讓人感到不可思議。



更多新聞: 端午節過得放「粽」不放縱!營養師教你「3招」健康吃粽子不怕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