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份!遊客把稻田「踩成這樣」 農夫怒撤巫婆稻草人:以後再也不放
宜蘭壯圍鄉的農夫花費一週時間製作巫婆稻草人,吸引大批民眾前往朝聖,但有人肆意踩踏、毀損稻田,讓農夫相當憤怒。(圖/臉書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農夫授權提供)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宜蘭縣壯圍鄉近期有一位農民,在田中設置1個騎著掃帚的巫婆稻草人,由於外型太多逼真,意外成為遊客打卡熱點,甚至還有民眾為了「巫婆」到此一遊。不過這位農民透露,昨(25)日因風吹掉了巫婆稻草人的面具,有民眾僅為了自己要拍照,直接進入田中,讓原本飽滿的稻田被踩出一條路,最後農夫決定撤掉稻草人,未來不會再看到「巫婆」現身稻田了。

更多新聞: 工作8小時「午休也在公司」 他喊應該要「付薪水」過來人全搖頭


過份!遊客把稻田「踩成這樣」 農夫怒撤巫婆稻草人:以後再也不放
巫婆逼真的模樣吸引大批遊客朝聖,但有無良民眾踩踏農夫辛苦耕作的田,目前稻草人已經被農夫撤除,未來也不會在田中看到巫婆的身影了。(圖/臉書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授權提供)

宜蘭壯圍鄉的一名農夫,當初為了驅趕吃到稻穗的鳥傷透腦筋,最後妻子提出想法建議他可以製作稻草人,於是農夫花了一週的時間完成巫婆稻草人。在一片綠油油的稻田中,1個身穿黑色法袍,跨坐在掃帚上的巫婆稻草人,相當顯眼,靠近一看臉上的皺紋加上突出的眼睛,更是嚇人,隨著巫婆稻草人的知名度提高,許多民眾趁著端午連假爭相前來朝聖。不過農夫表示24日下午壯圍忽然吹起強風,巫婆已經被吹壞了,不知道是哪一位民眾擅自動手整理,害得他費了很大的功夫才復原。25日下午,又有民眾為了撿起被風吹掉的巫婆面具,而踩踏他的農田,讓他非常生氣,直言「只為你們不想空手而歸,堅持要拍到照片,有必要把我的稻田踩成這樣子」。



過份!遊客把稻田「踩成這樣」 農夫怒撤巫婆稻草人:以後再也不放
網友看見稻田被踩踏後也很氣憤,怒批「沒公德心」。(圖/臉書宜蘭ㄚ欣的美食日誌、農夫授權提供)

許多網友看到農夫辛辛苦苦種植的田地,被無良民眾踩出一條路感到憤怒,留言寫下「還給鄉下人寧靜單純的生活吧!ㄧ窩瘋的來古亭擾亂了辛苦農民的耕作.就為了拍照」、「好誇張~沒公德心!」、「真的傻眼耶」、「真糟糕的行為」、「好好的風景確被沒有公德心的人破壞了」。


更多新聞: 全台首位!民視「AI科技主播」誕生甜美報氣象 首播影片看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