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辣鍋老四川創辦人辭世享年56歲 陳其邁:失去一位好朋友

民視新聞/黃美慧、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從高雄起家的麻辣鍋業者,老四川創辦人梁朝辰昨(6月26日)晚在睡夢中離世,享年56歲,他不但寫下高雄餐飲界的一頁傳奇,成為全台第一家興櫃掛牌的麻辣鍋店,更是熱心公益,上個月(5月)才剛連任交通義勇警察大隊長,沒想到遽然離世,令人惋惜。

更多新聞: 男友邀綠茶同事一起約會 谷阿莫直指:十之八九是刻意的

老四川麻辣鍋辦人梁朝辰(2019)說,「只要把握時間和機會,我們就能蓄勢待發領航未來。」

老四川麻辣鍋創辦人梁朝辰,幾年前犒賞員工喝春酒,期勉大家合力寫下華麗的詩篇,沒想到,6月26日晚間在家,突然沒有呼吸心跳,家屬送醫搶救仍宣告不治。

麻辣鍋老四川創辦人辭世享年56歲 陳其邁:失去一位好朋友

消息傳出震驚高雄政商警界,因為他創業有成,2016年曾提撥新台幣1千2百萬元給員工分紅,不只對員工好,更是長期熱心公益,沒想到,連任交通義勇警察大隊長不到1個月,卻驟然離世,不只親朋好友難以接受,市長陳其邁也表示遺憾。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除了當大隊長之外,其他假如有一些急難救助的話,我們跟他講他也都大力捐輸,在高雄來講大家其實都覺得非常的惋惜,非常的遺憾真的失去一位好朋友。」

梁朝辰白手起家,曾到中國哈爾濱當過10年婚紗攝影師,因緣際會,帶回川味秘方回台創業,從13桌開始經營,走過食安危機,也培養了一批事業伙伴。

麻辣鍋老四川創辦人辭世享年56歲 陳其邁:失去一位好朋友

立委趙天麟說,「所以當時在台北展店的時候,許多高雄優秀的人才都被他很好的照顧,也奠定了他在全台展店的時候,有很好的人才根基,以及現在興櫃的基礎,所以面對這樣子的意外,我們感到相當的不捨,因為他應該已經是高雄著名的美食地標,跟一個成功的典範。」

老四川從高雄發跡,變身為連鎖餐飲公司,2014年,成為全台第一家興櫃掛牌的麻辣鍋店,創辦人梁朝辰寫下高雄餐飲界傳奇的一頁,遽然辭世,令人不捨。

更多新聞: FB內部真實鬥爭 工程師曝:同事為上位檢舉上司性騷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