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內部真實鬥爭 工程師曝:同事為上位檢舉上司性騷擾
YouTuber Alice(圖左)近期邀Meta的軟體工程師啟安(圖右),分享職場生活及秘辛。(圖/翻攝「哈佛姐夢遊矽谷 AliceInSiliconWonderland」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身為Facebook、Instagram 的母公司Meta,是世界知名的科技巨頭,也是許多人心中的夢幻企業,但關於其內部卻有些鮮為人知的秘辛。在美國矽谷擔任軟體工程師的YouTuber Alice,近期邀在Meta任職的軟體工程師啟安,分享他的職場生活,提到公司是否有內部鬥爭,啟安大爆曾有主管為求上位,竟扯謊爆對方性騷擾,讓Alice超傻眼。

更多新聞: 男友邀綠茶同事一起約會 谷阿莫直指:十之八九是刻意的


FB內部真實鬥爭 工程師曝:同事為上位檢舉上司性騷擾
啟安(圖右)爆料從有其他組的主管為求上位,扯謊上司性騷擾。(圖/翻攝「哈佛姐夢遊矽谷 AliceInSiliconWonderland」YouTube)

對於公司內部鬥爭,啟安透露偶爾會有同事,將其他人的辛苦做出的成果,包裝成自己的功勞,另外還曾有其他組的主管為奪取上司的職位,便在扯謊爆對方性騷擾,對於如何在這樣的職場環境中生存,啟安認為這依據每個人的社交技能而定,如何打好人際關係,且想得到好的評價,不只得與同事友好相處,也必須具備能完美完成工作的能力。

FB內部真實鬥爭 工程師曝:同事為上位檢舉上司性騷擾
Meta公司為待滿5年的員工,提供1個月帶薪休假,且每5年都有1次。(圖/翻攝「哈佛姐夢遊矽谷 AliceInSiliconWonderland」YouTube)

問到最喜歡的公司福利,啟安則表示,手機及門號都是由公司提供,連到國外都能使用漫遊通行無阻,讓他到各國都非常方便,而Alice則表示,最羨慕的Meta員工福利為1個月的帶薪休假,啟安補充,只要在公司待滿5年的員工都能得到這項福利,且每5年都有1次,另外供生育的員工可享8個月產假,女性還能得到凍卵資助,大讚「是很好的員工福利」。


更多新聞: 不是台積電!美國這家科技公司最累 工程師:1晚可能要起床5次待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