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約會男方該出錢?他2句話勸「別太主動」網讚:神邏輯
YouTube頻道「Koobii鬧大學」日前到文化大學街訪,訪問學生男女約會誰該付錢,其中有學生用自身邏輯提出論點,中肯發言讓主持人恍然大悟。(圖/翻攝「Koobii鬧大學」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男女生約會吃飯,該AA制還是由男方出錢,一直以來都是兩性間熱烈討論的話題,有人覺得男生應該表現大方一點,不過也有人喊話兩性平權。YouTube頻道Koobii鬧大學,日前做校園街訪,詢問男女學生們第一次約會該由誰付錢,有人說男生該主動付,有女生說可以一起分擔。其中一位穿深色花襯衫的男學生,認為男生第一次約會不能太主動,解釋完原因後,讓主持人大讚真的是「神邏輯」。

更多新聞: 老婆第一次幫理髮竟剪成這模樣 台尪嚇得沒剪完就閃

首次約會男方該出錢?他2句話勸「別太主動」網讚:神邏輯
戴墨鏡的女學生,說如果約會後男生先付帳,那她事後會再拿錢還人家。(圖/翻攝「Koobii鬧大學」YouTube)
YouTube頻道Koobii鬧大學,日前來到文化大學,隨機訪問學生對男女約會AA制的看法。有男學生傾向男生就該主動、大方點,也有女學生認為自己夠有能力,可以一起分擔。一位戴著墨鏡的女學生表示,如果約會結束後,男生先拿帳單離開的話,就會先給男方結,事後再補錢給他;一名穿深灰襯衫的女生說,如果對對方沒好感,就會要求AA制,如果有意再見面,她會先買單,但要是第二次男方還是不出錢,她就會直說:「欸我上次幫你出飯錢,你這次要幫我出錢。」認為人彼此就是要互相。
首次約會男方該出錢?他2句話勸「別太主動」網讚:神邏輯
穿襯衫的男大生,認為第一次約會男方不要太主動,免得沒討人歡心,又白白浪費錢。(圖/翻攝「Koobii鬧大學」YouTube)
一名穿深色花襯衫的男學生,被訪問時表示,出去約會時會幫忙付一下,但認為男生在第一次約會不該主動,他解釋:「這個女生可能只是表面上跟你開開心心吃飯,其實她不喜歡你,這樣你買這一單,你就浪費一次錢啦。」精闢分析讓兩位主持人恍然大悟,主持人芭比接著問:「可是你如果付完錢,她反而對你有興趣了咧?」男生回答:「對我有興趣,也只是因為我幫她買單啊!」讓主持人大讚真的「神邏輯」。

影片曝光後,網友們也紛紛提出自身想法,「現在有些女生賺的比男生多了,所以應該互相請客吧」、「自己吃的飯自己付啊,做人的基本道理吧」、「第一次一起出去約會我覺得AA欸,除了價值觀不同以外,真的也很難說跟對方已經到很熟了」。

更多新聞: YTR夜闖墓園和黃鴻升問話 祂1句話讓粉絲淚崩:是鬼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