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子吃不完怎麼辦?「AI推薦美酒搭配」他一嚐超驚豔
端午節連假剛結束,YouTuber基因(圖右)邀好友們實測,AI推薦多款酒類搭配的新吃法。(圖/翻攝「Outdoor Gene 冒險基因」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端午連假剛過兩天,許多民眾都已經收心開工,但相信還有不少人在煩惱,假期至今還未消化完的粽子,該如何處理?YouTuber基因近期挑戰,AI聊天機器人Chat GPT所推薦,「適合粽子的酒類」組合,並邀請品酒師Greta及姊姊Debbie一起評比,粽子搭配啤酒、紅葡萄酒及黃酒的組合,其中肉粽加上紅葡萄酒的風味,竟讓基因驚呼「像在吃西班牙燉飯」。

更多新聞: 老婆第一次幫理髮竟剪成這模樣 台尪嚇得沒剪完就閃


粽子吃不完怎麼辦?AI推薦美酒搭配他一嚐超驚豔
3人品嚐粽子搭配啤酒後,一致認為啤酒能夠解油膩,讓口感更加清爽。(圖/翻攝「Outdoor Gene 冒險基因」YouTube)

詢問Chat GPT後,AI所推薦的酒飲有白酒、黃酒、啤酒及紅酒等,共5款酒類,最終3人選擇了黃酒、啤酒及紅葡萄酒挑戰,而試吃的粽子則為蛋黃鮮肉粽及臘味鮮肉粽,實際品嚐啤酒搭配蛋黃鮮肉粽後,3人認為啤酒能夠解油膩,嚐起來更加清爽,相較之下黃酒本身的味道,讓基因及Debbie相當無法接受,Debbie更形容味道像醬油,基因實際搭配粽子品嚐後表示,酒將粽子味道蓋過,直言「沒有這麼搭」。

粽子吃不完怎麼辦?AI推薦美酒搭配他一嚐超驚豔
基因(圖右)挑戰紅葡萄酒搭配粽子,超乎想像的風味讓他大讚「像在吃西班牙燉飯」。(圖/翻攝「Outdoor Gene 冒險基因」YouTube)

最後品嚐的紅葡萄酒為黑皮諾(Pinot Noir),是AI所推薦果香較重的品種,其風味讓基因一喝就非常滿意,與粽子一同入口後,直呼「像在吃西班牙燉飯」,超乎想像的搭配讓他相當意外,Greta則表示起初對Chat GPT的推薦很驚訝,實際挑戰後不禁讚嘆「還是有參考價值」。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更多新聞: 反骨團員體驗生產倒一片 只有他撐完全程網讚:被圈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