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休三日」確定無望!行政院「3理由」打槍網揭1關鍵:別太不滿
網友提議台灣實行「週休3日」,對此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也做出回應。(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先前有網友在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中提案「讓台灣成為亞洲第1個週休3日的國家」,提案獲得5736人附議,已達到連署門檻,進入到後續的回應階段。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昨(26)日公布回應:「經徵詢相關機關、團體並蒐集各界意見,多數不贊成本案提議,爰不予參採」,否定了週休3日的提議。對此,不少網友就指出,案件遭否決一點也不意外。

更多新聞: 端午連假上班薪水怎麼算?「這天」可領雙倍薪、2天以加班費算

針對「週休3日」的議題,行政院昨日發布回應,並以3大理由回覆說明:

「週休三日」確定無望!行政院「3理由」打槍網揭1關鍵:別太不滿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針對週休3日議題做出回應。(圖/翻攝自「公共政策網路參與平臺」網站)


1.週休三日之實施攸關人民生活作息、工商運作、運輸調度、金融結匯、股市交易及學生受教權益等問題,影響層面甚廣。
2.目前未有其他國家公、私部門全面實施週休三日之經驗,且僅有極少數國家試辦部分政府機關週休三日之案例,尚缺乏實施週休三日對政府機關之行政運作效能、人員健康狀況,及業務推展影響之經驗或統計分析數據可供參考。
3.基於政府機關負有遂行公共任務之責任,且須維護為民服務之品質,在公共行政、產業、教育等面向之條件及配套措施未臻完備前,實不宜貿然全面實施週休三日。

不過人事行政總處最後還是留下了伏筆,表示未來會持續蒐集各界意見,並關注其他國家實施及試辦週休3日的成效,再來做進一步的評估及考量。


「週休三日」確定無望!行政院「3理由」打槍網揭1關鍵:別太不滿
行政院否決週休3日的提議後,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自PTT)


行政院對於週休3日的回應曝光後,也引發不少PTT網友討論,「推,本來就不可能」、「資方不准才是真正理由」、「這影響GDP的本來就不會過,別太不滿」、「什麼黨都一樣,不可能周休三日」、「提案就一定要通過?那我提案郭台銘資產分給全台灣人好了」、「給過才比較意外」、「本來就是在作夢,還以為真有那麼好康喔」。


更多新聞: 台大經濟系學生政見涉歧視!校友祭「封殺令」金融人資長曝內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