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年級後不看金庸?他嘆武俠小說已經過時:聊古龍慘被當香水
他嘆武俠小說已經過時,許多年輕人都表示沒看過。(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李明融報導

過去沒有網路的時代,小說、漫畫是大家平時休閒的主流活動之一,其中「武俠小說」系列最受歡迎的莫過於金庸、古龍的武俠小說,這些經典之作是華人世界的經典文學代表,深受不少讀者歡迎。不過隨著網路發達,串流平台的崛起,有網友發文提問,「現在80年代以後的人是不是已經不認識金庸了,甚至把古龍當成香水」,貼文一出,引發熱議。

更多新聞: 外送員成新鮮人首選職業!學者憂「中年恐後悔」網點關鍵:中年再說

8年級後不看金庸?他嘆武俠小說已經過時:聊古龍慘被當香水
原PO對於後輩沒有看過金庸感到驚訝。(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以「働!89年級無人看金庸!」為題發文表示,自己近期和幾個剛進公司的後輩聊天,聊到平日都是看什麼書,結果得到的答案都是中國大陸網路小說,接著原PO問道「金庸呢?」,結果他們說,那只是60年前的日本輕小說同樣等級。對此,原PO感嘆表示,「至少他們還知道金庸是寫小說的,講古龍他們只當是香水」。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紛紛留言表示,「經典好嗎,還是很多人會看」、「誰說的,我有看啊」、「對那些人來說文字難消化」、「金庸受眾就八卦板老人,年輕人誰看」、「只有老人在吹,實際上內容也沒多有料」、「就老人在看的啊,整天發文在那邊回味神鵰俠侶還是倚天屠龍」、「金庸還算有含一些思想在小說內,結構跟文筆也好。現代的爽文則是看多了腦袋會退化」。

更多新聞: 開工日好熱!全台「5縣市」高溫警訊 林嘉愷曝:本週天氣變化分2階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