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美雲歌仔戲團跨界合作國光劇團 詮釋劉備與諸葛亮君臣之情

民視新聞/陳柔安、郭南宏 台北報導

唐美雲歌仔戲團,推出年度新作《臥龍:永遠的彼日》,周四(6月29日)起將一連4天,在國家戲劇院演出,透過歌仔戲演譯三國故事,這回還再度邀請國光劇團的當家老生唐文華,進行跨界合作,除了詮釋劉備和諸葛亮的君臣之情,戲中也將演出諸葛亮和兒子的父子之情,要帶給大家不一樣的浪漫史詩。

更多新聞: 浪浪海邊上大號…蜜蜂妹「歪頭緊盯」!超近視角監督5千網笑:搖滾區

《臥龍:永遠的彼日》演出片段,「大哥,已經在這裡等三個時辰了,說不定有人以為我們是三根柱子,站在這裡,是還要站多久啊。」

歌仔戲重現,三顧茅廬經典橋段,唐美雲歌仔戲團,開演前夕,加緊彩排。

歌仔戲演員唐美雲和京劇老生唐文華,細膩詮釋三國人物,劉備和諸葛亮。

唐美雲歌仔戲團跨界合作國光劇團 詮釋劉備與諸葛亮君臣之情
​​​​​​​​唐美雲歌仔戲年年推出新作,今年(2023年)以三國故事為背景,週四(6月29日)開始,將一連4天,站上國家戲劇廳,演出《臥龍:永遠的彼日》。

唐美雲歌仔戲團團長 唐美雲說,「其實我已經失眠很多天了,回家想休息的時候,腦袋停不下來,因為都是音樂,都一直聽到唐哥在唱歌,我們密集排練的情況下 大概洗腦了,休息到一半就忽然之間醒過來,就趕快把台詞再順一下。」

演員 唐文華說,「半夜的時候還是會嚇醒,不知不覺,我太太就看到我手舞足蹈,就叫一下,就起來,結果還是在睡夢中背戲背詞。」

唐美雲歌仔戲團跨界合作國光劇團 詮釋劉備與諸葛亮君臣之情
這回二度攜手國光劇團當家老生唐文華,展開跨界合作。而戲劇故事也別有用心,不只陳述歷史,更以人物情感作為核心,講父子情,也談君臣情,打造浪漫的三國史詩。

唐美雲歌仔戲團團長 唐美雲說,「開會協調,其實已經真正工作快兩年了,與其這樣子,大家熟悉的故事,我們不如來說一個,大家比較不清楚的三國故事。」

以傳統戲曲重現三國故事,為英雄人物注入血淚,也讓觀眾見證,歌仔戲的力量與美麗。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登革熱病例增至84例 陸軍八軍團化學兵嚴陣以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