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灣沙灘旺季堆滿水上遊具 墾管處將委外經營整頓亂象

民視新聞/洪明生、陳芷萍 屏東報導

暑假到來,又到的墾丁旅遊的旺季。有藉於之前沙灘上都堆滿水上活動業者的器具,導致沙灘亂糟糟的,破壞景觀。墾管處找到解方,將沙灘畫分為3區,委外由3家當地人組成的公司來經營,希望能夠改善亂象,業者樂觀其成。

更多新聞: 日女星老爸逛夜市1動作台化 網笑:英姿颯爽

墾丁南灣沙灘上,架起一支支的陽傘,大批遊客來到這裏戲水,玩水上活動。墾丁大旺季暑假到來,業者又要開始忙碌,但仔細看,沙灘岸上的樹叢和空地上,堆滿了大量的水上器材和遊具,堆得到處都是,甚至結束營業時,陽傘就這麼插在沙灘上也不收,塑膠椅也就地堆放,美美的沙灘都被這些器材佔據,顯得亂糟糟。現在墾管處將委外經營,希望能夠徹底改善亂象。

南灣沙灘旺季堆滿水上遊具 墾管處將委外經營整頓亂象

墾管處秘書曾添丁表示,「將一百多位業者整合成三個區,統一來管理各區設置統一的服務台,陽傘水上摩托車各種器具的堆置區,夜間業者會將水車陽傘等,收放到固定的區域。」

水上活動業者潘豐田說,「有啦這樣會提升觀光品質,會提升啦絕對會提升,(會不會覺得這樣比較麻煩)也不會啦。」

墾丁沙灘上的亂象,一直是多年來的問題。這次墾管處找到的解方是將800公尺長的南灣沙灘分成3個區塊,由在地人經營的3家公司來管理,業者依規定繳交水上摩托車每輛4000元、陽傘每支2000元的營運權利金和3萬元保證金,規定有統一的遊客接待區,使用同顏色的陽傘,最重要的是結束營業後,所有器材都要收好,由3家業者相互監管。

南灣沙灘旺季堆滿水上遊具 墾管處將委外經營整頓亂象

水上活動業者潘豐田表示,「他一定要硬體設施做給我們,我們才有辦法收有辦法放,置物區是他要做給我們,我們才有辦法下去做啊,我們繳租金你置物區要做給我們,我們才能夠規劃。」

業者樂觀其成,都願意付費配合,也希望能夠扭轉南灣形象,一起把觀光的餅做大。只是能不能一步到位,恐怕還是有待觀察。

更多新聞: 浪浪海邊上大號…蜜蜂妹「歪頭緊盯」!超近視角監督5千網笑:搖滾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