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柯文哲提太陽花學運「連地點都寫錯」 民進黨團:他當年秀一下就去繞境
洪申翰批柯文哲,當年來到學運現場只秀了一下而已,後來就去參與宗教遶境了。(圖/擷取自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臉書直播)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重啟服貿議題引起討論,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被質疑和過去立場不同,他昨回憶太陽花學運時稱,「在青島東路」將無力反抗的人民打得頭破血流是鴨霸,但遭到前幕僚攝影師潘俊霖留言怒轟,「不是在青島東路而是在行政院,不要消費學生為民主的奉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28)日酸,柯文哲當年到學運現場只秀了一下就去繞境,善於短期參與、短期獲利,收割當下的社會輿情氛圍,且即便收割了,依然可以用過就丟、用過就放棄。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選辦7月1日將搬遷 金溥聰、謝龍介新任務曝光

柯文哲陷入重啟服貿爭議,他昨在臉書稱,當年的台灣人民反對的是什麼?他認為是「買辦 、鴨霸」的政權。他還說,兩岸交流的好處不是全民共享,而是少數人奪去,這是「買辦」。他指出,不顧台灣主流民意,30秒將法案送交院會,「在青島東路」將已經無力反抗的人民打得頭破血流,這是鴨霸。

對此,潘俊霖留言怒轟,「把學生打到頭破血流的不是在青島東路而是在行政院」,當年鎮暴報對開到青島東路前是他跟立委蔡易餘等人擋下方仰寧的鎮暴指揮車,「那一晚你沒有出現,請不要消費學生為民主的奉獻,你真的不夠格,當了八年的台北市市長,那位拿警棍的惡警你沒有揪出來」。柯文哲臉書目前已修改文章,但發文也已經被截圖。

快新聞/柯文哲提太陽花學運「連地點都寫錯」 民進黨團:他當年秀一下就去繞境
柯文哲稱當年民眾被打的地點在「青島東路」。(圖/擷取自陳子瑜臉書)



快新聞/柯文哲提太陽花學運「連地點都寫錯」 民進黨團:他當年秀一下就去繞境
潘俊霖留言怒轟柯文哲。(圖/擷取自潘俊霖臉書)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今舉行記者會回應輿情,副書記長洪申翰表示,學運當年他也有在青島東路,後來在行政院事件有遭受警方暴力鎮壓,現在很多人在質疑柯文哲,「當年來到學運現場只秀了一下而已,後來就去參與宗教遶境了,可以看出他就是很善於短期參與、短期獲利,然後收割各種當下的社會輿情氛圍」。

洪申翰指出,且即便柯文哲收割了,當現在需要藍營的支持者支持,「依然可以把你用過就丟、用過就放棄,只是把你當作他往上爬升的工具,這就是柯文哲的本性跟本質」。

書記長莊瑞雄直言,寧願相信柯文哲當年站出來是志同道合的,服貿涉及到台灣產業面這麼廣、衝擊這麼大,期待朝野政黨腦袋瓜想通,國家是大家一起的不一定要站在對抗的方式。

莊瑞雄說,柯文哲變了,過去這議題是跟大家志同道合,「他變了因為他要選總統,綠營的票他沒辦法拿到,當然往藍軍猛挖,所以侯友宜嚇得要死,必須三顧茅廬把那個金小刀(金溥聰)…刀都已經老了,他還是覺得很犀利,把他請出來」。莊瑞雄認為,侯友宜請金溥聰出來沒沒想到後遺症和衝擊,如同國民黨也不曉得服貿對各行各業衝擊多大。

莊瑞雄呼籲,服貿對台灣的衝擊各產業真的太大,真的不要裝傻,最主要還是在一中和九二共識,若緊箍咒沒拿掉,對於在野黨一直要把台灣往中國推感到憂心,因為國家是大家一起的,「國民黨說我們是腦霧,我們腦袋清楚的很」。

更多新聞: 柯文哲「模稜兩可」會撕裂台灣?中國YTR嘆:理念恐加速統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