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案電線連被偷3次! 警調監視器逮76歲老翁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竊賊偷電纜,還連偷3次!花蓮玉里的一處新建案,有電線遭竊,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一名老翁,攜帶作案工具潛入工地,隨後又帶著東西離開,循線找到76歲的男子,但他否認犯行,最後在員警的勸說下,才坦承因為缺錢花用而犯案。

更多新聞: 嘉義市木造平房深夜冒惡火! 幸屋內4人自行逃出

一名老翁偷偷摸摸地靠近小貨車旁,小心翼翼的拿走了兩個袋子,接著一個轉身,躡手躡腳地走進對面還在興建的建案工地,再循相同路線折返,這時,他的袋子已經鼓鼓的,裝滿偷來的電纜。

水電承攬商老闆說,「像這個就被抽掉的,這個洞這邊。」

事發在花蓮玉里,建商隔天準備施工時,赫然發現怎麼裡面的電線都被拔出,而且,這已經是第3次被宵小入侵,警方循線找上涉案的76歲老翁。

嫌犯vs.員警說,「你的包放在哪裡什麼包,這個袋子黑黑的這個,我不知道你不知道,我就只有綠色的,沒有黑的啊。」

建案電線連被偷3次! 警調監視器逮76歲老翁
老翁矢口否認,家屬也連忙背書,但員警調閱沿路監視器,確定年過七旬的老先生,就是犯嫌。

嫌犯家屬vs.員警說,「他的穿著從頭到尾跟昨天,跟6月21日是一模一樣的,你看他的帽子都一樣。」

證據會說話,張姓老翁只得乖乖坦承,因為缺錢花用而犯案,他也主動交出作案工具,及剩餘的電線,不過其中的一部分電線,已經以750元的價格賣給回收商人。

建案電線連被偷3次! 警調監視器逮76歲老翁
​​​​水電承攬商老闆說,「這4棟房子大概損失,材料跟工資大概15萬,目前被偷的電線,這4棟全部都有被拉,已經拉第3次了,那個老人家來拉第3次。」

儘管竊賊已經76歲了,但犯案屬實,警方還是依法送辦。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建州提告大牙求償千萬 呂秋遠:許多律師都願支持MeToo受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