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次確診像一般感冒?醫師曝第4天「嗅覺完全喪失」
小兒科醫師蒼藍鴿,日前拍片分享二度確診症狀,透露感覺就像一般感冒,但在第四天突然喪失嗅覺,嚴重程度讓他措手不及。(圖/翻攝「蒼藍鴿的醫學天地」YouTube)

影音中心/陳則元報導
隨著台灣防疫政策放寬,民眾不再隨身帶著口罩外出,但同時「二度確診」、「三度確診」的病例也逐漸激增,雖然症狀不比第一次確診來的嚴重,但因為無法分辨跟一般感冒的區別,也令許多人感到相當困擾。日前小兒科醫師蒼藍鴿分享,他前些日子剛二次確診完,一開始也以為是一般感冒,結果到了第四天,竟然開始失去嗅覺,讓他感覺大事不妙,一快篩果然驗出深深兩條紅線。

更多新聞: 幼兒園餵藥案「帶風向」?蒼藍鴿轟:太瞎了


二次確診像一般感冒?醫師曝第四天「嗅覺完全喪失」
蒼藍鴿說,他在二次確診期間,沒有出現發燒、頭痛、痠痛,一開始根本沒想到可能是新冠肺炎。(圖/翻攝「蒼藍鴿的醫學天地」YouTube)

小兒科醫師蒼藍鴿,日前在YouTube拍片分享二次確診的症狀,他說前兩天只是喉嚨覺得有異樣,也沒聯想到是感冒,只是覺得可能話說太多引起不適;到了第三天開始流鼻涕,第四天鼻涕量多到像水龍頭一樣直直流,結果到當天晚上,除了鼻涕瘋狂流以外,蒼藍鴿發現開始聞不到味道,這時才意識到情況不太對。

二次確診像一般感冒?醫師曝第四天「嗅覺完全喪失」
當開始喪失嗅覺後,蒼藍鴿趕緊快篩,馬上出現深深一條紅線,確定是二度確診。(圖/翻攝「蒼藍鴿的醫學天地」YouTube)

蒼藍鴿解釋,過去他在感冒期間,只要大量流鼻涕就會造成嗅覺異常,但幾乎沒出現完全聞不到味道的情形,開始懷疑是不是真的中標,結果一快篩,真的驗出深深兩條「強陽性」紅線。蒼藍鴿說,雖然聞不到味道,但在吃食物時還是可以品嚐出酸甜苦辣,笑說就是感覺很奇怪:「吃地瓜泥的東西還以為在吃綠豆沙。」好在第五天,流鼻涕症狀減緩,嗅覺也開始恢復。

蒼藍鴿說「二確」症狀真的很像一般感冒,沒有發燒、頭痛、酸痛,要不是他有去快篩,也不會意識到自己確診。蒼藍鴿也說這就是為什麼新冠肺炎越來越難防的原因,本身病毒毒性越來越弱,大家又當成感冒看待,就會不知不覺中傳染給他人。蒼藍鴿也預測,新冠病毒最終就會像許多專家推測的那樣,全世界每個人至少都會得過一輪。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避免食用生肉及生蛋、少去人多的場所、避免接觸禽畜類動物!
回國若身體不適請主動通報,14天內出現疑似症狀請先撥打防疫專線,並戴上口罩儘速就醫,務必告知醫師旅遊史。
※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2

更多新聞: 幼兒園餵藥案不能沉 日籍網紅喊:應公開教師、園區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