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什麼魚自己釣?大馬妞訪宜蘭秘境讚:接地氣
大馬YouTuber雁靈日前到宜蘭縣員山鄉吃美食,除了該店家身處隱密的山區外,還能出手釣自己想吃的魚。(圖/翻攝「我是馬鈴薯小姐雁靈」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灣美食眾多,還有許多是隱身在山林,甚至連招牌都沒有的隱藏版美食,若非老饕或是當地人帶路,可能都未必有機會吃到。時常介紹台灣美食的大馬YouTuber雁靈,日前到宜蘭縣員山鄉吃美食,除了該店家身處隱密的山區外,到店享用美食的也幾乎都是熟客,最讓雁靈驚訝的是,要是想吃店家的魚料理,需要自己釣魚,想吃什麼魚都能自己釣,超級接地氣的美食餐廳讓雁靈激推大家到場嚐鮮。

更多新聞: 爛到駭客都笑了!2023「秒破解密碼」前20名出爐…4招防盜快看


想吃什麼魚自己釣?大馬妞訪宜蘭秘境讚:接地氣
雁靈當場也嘗試釣魚,來釣自己待會要吃的魚料理,有趣的用餐方式讓雁靈直呼「好特別」。(圖/翻攝「我是馬鈴薯小姐雁靈」YouTube)


大馬YouTuber雁靈分享,此次她所造訪的餐廳,位於宜蘭縣員山鄉的山區,走進餐廳就能見到幾個魚塭,主要飼養的魚類為苦花魚和鱒魚,魚塭內的魚是讓客人可以自己釣想吃的魚,雁翎表示若是不想釣魚,可以請老闆幫忙撈魚,不過她覺得既然到此一遊了,還是要體驗一下釣魚的樂趣,最後也釣了鱒魚讓老闆料理,而店家還能讓客人選擇自己想要的料理方式,像是清蒸、乾煎、油炸、糖醋,都能隨個人口味來選擇。

想吃什麼魚自己釣?大馬妞訪宜蘭秘境讚:接地氣
雁靈試吃了老闆推薦的苦花魚後,大讚店家用山泉水所養殖的魚,魚肉吃起來還Q彈有嚼勁。(圖/翻攝「我是馬鈴薯小姐雁靈」YouTube)

雁靈也在店家嚐了酥炸苦花魚、糖醋鱒魚、酥炸溪蝦、炒過貓等山菜料理,她分享由於店家的魚都是以雪山山脈留下的山泉水飼養,不但沒有土味也沒有腥味,魚肉吃起來還Q彈有嚼勁,連店家的溪蝦都看起來特別大隻,配著用山泉水所煮的白米飯一起享用,吃起來別有一番風味,除了店家能讓客人釣魚外,一旁的野溪也能任遊客隨意釣魚,釣起的魚還能給店家秤斤計價,特別的用餐模式和料理的美味,讓雁靈相當讚賞。



更多新聞: 破紀錄!達人2天抓400斤潭中惡霸 「46尾魚虎一字排開」畫面太壯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