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運動會與惠恕仁會談 體育署長鄭世忠訪帛琉促進交流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體育署署長鄭世忠受邀請,前往帛琉參加全國運動會,進行2國的體育交流,帛琉將派3名射箭選手來台灣國立體大培訓,備戰2025太平洋迷你運動會,同時也向台灣運動團體和旅遊業者招手,希望來帛琉舉辦鐵人三項或公開水域賽事,促進運動觀光效益。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領銜!明星賽先發名單曝 「台美混血」菜鳥年就入選

體育署署長鄭世忠和帛琉總統惠恕仁,就兩國未來推動體育運動交流交換意見,台灣和帛琉過去在田徑、棒壘球、籃球和排球等運動就有多次交流,國立體育大學及國立台灣體育運動大學,也十分歡迎帛琉運動員來台訓練,帛琉奧會將在今年(2023年)7月派3名射箭選手來台,備戰2025太平洋迷你運動會。

全國運動會與惠恕仁會談 體育署長鄭世忠訪帛琉促進交流

體育署長鄭世忠說,「我們可以協助帛琉將他們的運動員,到我們台灣來做一個長期的培訓,或是我們透過外交的管道,能夠送我們一些教練到帛琉來,進行一個短期的訓練。」

帛琉在6月舉辦的帛琉馬拉松,就吸引台灣多位長跑好手參賽,其中前台灣網球一哥王盧彥勳除了參加馬拉松外,還和帛琉網球選手互動,做了很好的體育外交,帛琉當地的天然地形與景觀,非常適合舉辦運動賽事與活動。

體育署長鄭世忠說,「希望能吸引國內賽事舉辦的公司,或是協會來到帛琉來舉行一些,像馬拉松還有鐵人三項公開水域這些賽事,這樣可以將運動跟外交和觀光結合在一起。」

全國運動會與惠恕仁會談 體育署長鄭世忠訪帛琉促進交流

鄭世忠這次出訪帛琉,是他上任體育署長後第一次的運動外交之旅,他希望以台灣帛琉體育交流模式,促進更多成功的運動外交。

更多新聞: MLB/大谷翔平轟不停!第29轟出爐 「單月全壘打數」寫隊史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