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署辦資源循環論壇 拚2050淨零碳排!邀業者共商資源轉型策略

民視新聞/高子涵、宮仲毅 台北報導

為了達到2050淨零碳排目標,環保署不只革新法規制度,更舉辦資源循環論壇,廣邀產官學界專家共同討論,如何整合上游到下游的資源再利用。甚至透過產品數位護照,揭露商品的碳足跡,並改變消費者的選購習慣。

更多新聞: 大學網美秀夏日穿搭 「挖空背心」魔鬼身材全曝光

用力戳吸管、大口喝飲料,這個畫面自從限塑政策上路後,已經越來越少見。為應應國際趨勢,邁向2050淨零碳排目標,環保署舉辦資源循環論壇,廣邀業者共商資源轉型策略。

環保署辦資源循環論壇 拚2050淨零碳排!邀業者共商資源轉型策略

環保署廢管處處長兼主任賴瑩瑩說,「推動綠色設計、源頭減量,以及要能資源利用,建立資源的網絡,還有革新我們的制度、法規跟技術,在這4個目標下面,我們會提出十項關鍵戰略。」

隨手關燈,節能減碳,除了你我日常生活中的舉手之勞,環保署也將廢棄物分級分類,更希望轉廢為能,同時整合跨界資源,要從製造源頭到消費端,都能落實資源最大化利用,減少廢棄物產出並提高資源再循環。甚至透過產品數位護照,揭露碳足跡、也要改變消費者的習慣。論壇中透過產官學專家對話,共同討論如何把資源轉型,落實到每一個環節。

環保署辦資源循環論壇 拚2050淨零碳排!邀業者共商資源轉型策略

環保署廢管處處長兼主任賴瑩瑩說,「生產的時候就能夠考慮到,循環跟減碳,那這樣生產出來的產品,讓民眾可以選購到低碳的產品,這是一個大家可以雙贏的局面。」

不只要革新法規制度,更要從上游到下游,建立起資源循環產業鏈,讓台灣珍貴的綠色資源,得以永續傳承。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爆第3例本土登革熱!母女曾赴台南探親 週邊4里明環境大掃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