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謝淑薇負傷惜敗無緣溫網單打會內賽 喊話:我們下週雙打賽場見
謝淑薇和老搭檔史翠可娃,2人在2019年合作拿下溫網女雙冠軍。(圖/達志影像提供)

即時中心/陳思妤報導

台灣網球一姊謝淑薇在法國網球公開賽奪下生涯第5座雙打大滿貫冠軍,宣布要在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出賽單打項目,並在雙打合拍老搭檔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不過,謝淑薇在單打會外賽中雖前2場都是直落2過關,但在第3輪她負傷苦戰3盤落敗。無緣單打會內賽,謝淑薇貼出她指甲喊話,「我們下週雙打賽場再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狂打臉范瑋琪挺夫聲明 兩岸合力齊揪證據:謝謝促進台海和平

謝淑薇單打世界排名954,用保護排名參加溫網會外賽,前2輪都直落2過關,但昨天遭遇世界排名110的義大利選手斯蒂芬尼(Lucrezia Stefanini),謝淑薇負傷苦戰,雙方在決勝盤戰到超級搶10,最終謝淑薇已2:6、7(7):6(3)、6(9):7(11)落敗,無緣下週登場的單打會內賽。

謝淑薇今在臉書發文貼出受傷照,並表示,自己在超級搶10時突然擠到,畫面中可見她大拇指都是淤血,所幸在鑽甲後將瘀血都擠出來,她也透露,「防護員說非常地好」,明天再去處理一下,應該就沒什麼大礙了。謝淑薇喊話一切都很順利,「我們下週雙打賽場再見」。

謝淑薇也透露,這次溫布頓本來要退出單打項目,因為在打斯特拉斯堡的時候身體狀況很好移動也很喜歡,整個把自己當成2年前的狀態在跑,結果單打打完2場身體多處爆炸痠痛,脊椎整個超緊,法網打完都還沒完全恢復。

謝淑薇自曝,法網期間她就一直在籌謀要怎麼樣可以不要打溫網單打,「我還沒練體能,偶可能會壞掉」、「我最近沒空練單打,這樣不好掉」、「身體還沒從斯特拉斯堡的比賽恢復過來,可能會受傷或是影響雙打喔!」但教練讓她去,就算輸了也沒關係,「反正妳打草地也不累啊」。

謝淑薇在雙打將合拍老搭檔史翠可娃,2人曾在2019年合作拿下溫網女雙冠軍,謝淑薇將力拚個人第6座雙打大滿貫冠軍,以及溫網第4冠。

更多新聞: LIVE/新北召開幼兒園餵藥案記者會 侯友宜親自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