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農民用黃河水要付費 中國網友諷:這就是自然經濟
YouTuber陳老師近期分享,中國山東政府向使用黃河水的民眾收取費用,引來中國網友們批評。(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影音中心/曾子馨報導
最近一支講述「農民使用黃河水要付錢」的影片,在中國網路上爆紅,接受媒體採訪的村民透露,當地政府一直以來都針對使用黃河水收費,即使乾旱也嚴重也不利用,讓許多人苦不堪言,未繳費的人還因此無法收到養老保險,如今這項政策引來網友們大量討論,有網友質疑地方政府的財源枯竭,還有人諷刺「這就是自然經濟」。

更多新聞: 想吃什麼魚自己釣?大馬妞訪宜蘭秘境讚:接地氣

中東農民用黃河水要付費 中國網諷刺:這就是自然經濟
中國網路上近期傳出一支講述「農民使用黃河水要付錢」的影片,引發中國網友們熱烈討論。(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根據中國媒體報導,山東濟南商河縣的農民,每次取黃河水灌溉農田都需要繳費,但自2022年冬天,當地農田持續受乾旱所苦,繳不出費用的農民只能想辦法自救,在夜晚暗自灌溉農田,對此受訪村民表示,「黃河水是大自然產物,收費是沒有道理的」,坦言生活難過,還有人透露,不少農民因未繳灌溉水費,而沒收到養老保險。
中東農民用黃河水要付費 中國網諷刺:這就是自然經濟
對於山東政府要求使用黃河水的農民付費,中國網友諷刺「這就是自然經濟」。(圖/翻攝「陳老師來了」YouTube)
山東地方政府的政策引發討論後,經常關心時事的YouTuber陳老師分享中國網友的看法,有人透露自己的爺爺是農業大戶,若家鄉也開始實施這項政策必定會造成巨大損失,坦言「希望不要普及」,還有人諷刺「以後空氣也要收費了,這片土地上的空氣都是黨賦予我們的」、「這就是過去常提到的自然經濟,這種經濟模式適合中國國情,我們超越美國的日子又近了」。


更多新聞: 網紅遊柬埔寨挑戰吃炸昆蟲 一嚐驚呼:真的很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