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和會「國安論壇」剖析台海安全 林佳龍:中國透過認知戰影響台灣

民視新聞/楊喻晴、方雋淮 台北報導

本土社團福和會,今天(7月1日)舉辦「國安論壇」,邀請國防專家學者,剖析台海安全與戰爭風險,吸引不少年輕人參與,受邀與會的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也示警,中共正以認知戰影響台灣,我們應該「備戰不避戰」,因為屈辱的和平,才會影響會引誘對方發起戰爭。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中國軍機今26架次擾台「12架次越逾海峽中線」 國防部岸置飛彈監控

台大政治系名譽教授明居正說,「現在的處境很簡單,全球來幫我們反共了,而我們自己不反共。」

從國際情勢看台海,福和會舉辦「國安論壇」,邀來專業國防學者,及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深入了解台灣國家戰略與國安問題。

福和會「國安論壇」剖析台海安全 林佳龍:中國透過認知戰影響台灣

福和會理事長林逸民說,「給我們的台灣民眾有一種安全感,我們如果備戰我們給中國壓力,你如果要打台灣,你一定要付出,非常大的力量和損失,何況現在美國,自由民主國家已經團結在一起。」

總統府秘書長林佳龍說,「我們分析之後屈辱不但不能夠和平,屈辱可能會帶來戰爭,怎麼樣讓我們台灣人民,有一戰的決心但是能夠無戰,對方也很清楚在操縱這個,最堅強的堡壘是從內部摧毀的。」

林佳龍示警,中共正透過認知戰,從內部影響台灣,學者則以烏俄戰爭作為借鏡,認為台灣問題越國際化,台灣就更安全。

福和會「國安論壇」剖析台海安全 林佳龍:中國透過認知戰影響台灣

國策院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郭育仁說,「對中國來講要侵略台灣,最簡單的方法,是讓台灣變成一個封閉型戰場,什麼叫封閉型戰場,就是像今天的烏克蘭,他有軍事做法也有外交做法,也有經貿做法。」

台大政治系名譽教授明居正說,「台灣海峽重要性在於,布林肯當面跟習近平說了,每天有48%到50%的貨櫃船,經過台灣海峽,你要把台灣海峽內海化,你要讓我們活不下去了,我保證不會讓這件事情發生,美國明白告訴中共,我有70%~80%最高階的晶片,在台灣這邊生產,我能讓台灣丟掉嗎?所以國際局勢是反侵略反共產。」

台海安全與戰爭風險,成了世界關注焦點,台灣人更不能置身事外。

更多新聞: 快新聞/午後雷雨將持續! 氣象局估未來一週「天氣仍飆高溫」防強降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