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疑高山症收1罐氧氣瓶緩解 派出所後來收到1整箱「感恩」氧氣瓶

民視新聞/許家程、余壽生 台中報導

一群來自高雄的年輕人,上週開車行經武陵地區,但其中1人疑似高山症發作,求助當地勝光派出所,員警給他1罐氧氣瓶使用緩解症狀,讓他們繼續行程。沒想到事後,勝光所接到一整箱的氧氣瓶,原來是當天受幫助的男子,寄來整箱氧氣瓶,希望可以幫助更多人。

更多新聞: 越南人妻無人幫顧孩累慘 親媽心疼女兒來台神救援

和平勝光派出所前停了小貨車,送貨人員拿著一個紙箱進入值班台由員警簽收,打開紙箱一看,竟然是10罐的氧氣瓶,還有一封信。

男子疑高山症收1罐氧氣瓶緩解 派出所後來收到1整箱「感恩」氧氣瓶

怎麼會有這麼多氧氣瓶,員警仔細回想,原來是6月初,一群來自高雄的民眾來到高山旅遊,行經高海拔武陵地區,其中1人高山症發作,求助勝光所,派出所提供了氧氣瓶紓緩症狀。

員警vs.男子(06.20)說,「吸2秒,吸氣按下去,吐氣不要按,對吸放開吐。」

信件內容到,再次感謝救命之恩,如果沒有那最後一罐氧氣,不知道後果會怎樣,我感恩在心。另外我準備了一些氧氣瓶,希望能夠回饋社會,若有人有需要,能幫助到他們。

男子疑高山症收1罐氧氣瓶緩解 派出所後來收到1整箱「感恩」氧氣瓶

勝光派出所副所長張明殷說,「紙箱打開發現裝有10瓶氧氣瓶,及一封信件,原來是該名陳姓男子自掏腰包,購買10瓶氧氣瓶,希望能夠將愛心散播出去,派出所對陳姓男子愛心深表感謝。」

來自高雄的男子,接受員警幫忙救他一命,寄了整箱給派出所,小小心意,希望能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

更多新聞: 外送滷味「超瞎理由」慘吞1星負評!老闆看到客人說法「落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