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台發展就是要找老公?越妞在台讀碩士笑回4字
越南女孩可可分享,過去有許多台人去越南找老婆的例子,所以即便她已是新一代年輕人,說到要去台灣仍會被問「是不是要嫁去台灣」的問題。(圖/翻攝「越南女孩可可-Layla Pham」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隨著台灣越來越國際化,許多外國人也會選擇來台讀書、就業、久居等,台灣新住民比例也逐漸增加。在台留學的越南女孩可可,透露過去有段時間台灣人會去越難找老婆,這也使得越南新娘嫁台灣,成了不少越南人心中的既定印象,可可就提及,當她說到要來台灣念書時,除了祝福她、要她小心身體的關心話語外,最常聽到的就是「要嫁去台灣嗎」、「有台灣男朋友了嗎」等,對此即將在台念完碩士的可可,也笑著以4個字回應。

更多新聞: 不想繞遠路就走鐵軌回家 她曝兒時生活驚呆外甥女


來台發展就是要找老公?越妞在台讀碩士笑回4字
可可提到自己回越南時,提到要去台灣念書的話題,會被人問「是不是來台灣找老公」。(圖/翻攝「越南女孩可可-Layla Pham」YouTube)


越南女孩可可分享,過去有許多台人去越南找老婆的例子,台灣經濟發展較越南快,加上越南仍有些鄉下地區生活水平不高,嫁給經濟好的外國人能夠改善家中經濟等原因,讓人提到台灣就易想起越南新娘,即便是如今年輕一輩到台灣留學,也會讓人有類似的想法。

來台發展就是要找老公?越妞在台讀碩士笑回4字
對於來台找另一半的問題,可可笑回「萬事隨緣」,她表示對象國籍不重要,能夠包容她、了解她才重要。(圖/翻攝「越南女孩可可-Layla Pham」YouTube)

可可也提及雖然她是到台灣留學念書,但對別人說是想在台灣發展時,總會被問到是不是要嫁去台灣,或是有台灣男朋友了嗎等問句,不過至今單身的可可表示「萬事隨緣」,她覺得無論是和越南人還是台灣人交往都可以,最主要是愛她、了解她,並能包容她任性調皮的性格,可可也透露自己的近期目標,就是希望能在台灣順利碩士畢業,並且畢業當天會有帥哥來祝她畢業快樂。



更多新聞: 亞洲大學排行 台大29名、清大95排名皆下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