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14甲線翠峰段落石阻斷道路 派遣重機具進駐!估計傍晚搶通

民視新聞/張家維 南投報導

南投縣台14甲18.7公里附近路段,今天(7月2日)中午11點左右,發生大規模坍方,土石堆阻斷道路,雙向車輛,無法通行,導致翠峰往返昆陽,交通中斷,警方到場警戒,而埔里工務段,已派遣機具,前往搶通。

更多新聞: 男友1天內「做這件事5次」讓她崩潰喊分手 網一看怒喊:你根本不懂

員警說,「請各位民眾,不要超越警方所設的封鎖線。」

路面上,大量土石,從山壁滑落,揚起陣陣煙塵,夾帶樹木、石塊,占據道路,雙向無法通行,員警獲報,到場警戒,擺上三角錐警示。

員警說,「注意落石。」

台14甲線翠峰段落石阻斷道路 派遣重機具進駐!估計傍晚搶通
道路中斷,車輛全都動彈不得,卡在半路,但路要通,不知道要多久,員警冒險,攀越落石區,給另一頭,受困民眾,送上水和食物,請他們耐心等候。

仁愛分局交通組組長康志豪說,「台14甲線18.7公里處,因道路坍方落石暫時中斷,埔里工務段已派遣機具前來搶通,預計(7月2日)下午5點搶通,如有用路需求請提早改道。」

發生土石坍方的路段,就在南投縣台14甲18.7公里處附近,上午11點左右,落石傾洩而下,阻斷道路,導致翠峰到昆陽之間,無法通行,幸好無人受傷。

台14甲線翠峰段落石阻斷道路 派遣重機具進駐!估計傍晚搶通
松雪樓副理吳瑞結說,「目前因應是突發狀況,我們以簡訊通知今日住客,也提醒餐廳業者,多備食材因應現場遊客需求。」

埔里工務段,派遣大型機具,前往搶修,但該處路段,路幅較小,不利吊車怪手作業,希望預計趕在傍晚左右搶通,恢復通行。

更多新聞: 嚴肅韓爸來寶島被溫暖 回國進化YTR拍片會台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