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友1天內「做這件事5次」讓她崩潰喊分手 網一看怒喊:你根本不懂
有一名女網友在知名論壇上表示,自己的男友一天要上4-5次廁所,令她相當困擾。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只要是人都會有生理上的需求,碰到某些特殊狀況時,也很難等待或是保持冷靜。就有網友在知名論壇《Dcard》上分享,她與男友已經交往3年,但男友太愛上大號,且每天都要4-5次,每一次的時間都非常久,即便是外出旅行也動不動就喊肚子痛,雖然一開始也認為這是生理需求不能怪罪於男友,原PO也有向男友提議去看醫生解決問題,但男方始終不肯,長期下來令她再也無法忍受,索性選擇與男友分手。

更多新聞: 全台水庫「南北兩樣情」!鯉魚潭蓄水衝9千萬噸…曾文跌破12%拉警報


男友1天內「做這件事5次」讓她崩潰喊分手 網一看怒喊:你根本不懂
女網友最終受不了男友一直找廁所,因此最後決定分手。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一名女網友在知名論壇上以《男友一直大便分手了》為題寫下「男友太愛大便,每次有急事找他不是在大便就是在大便的路上,每天都要大四、五次,每次都待超久,每次要出門就要大便,在外面就說肚子痛要回家大便,看風景看到一半就說要大便」,原PO接著表示自己受傷跌倒時,要男友攙扶、要男友接送或是兩人正要親密時,男友又會說痛子痛要去上大號;但她也說,「雖然一開始覺得不是他的錯,但時間一久就覺得很煩,每次一有急事要找他就要大便,還會直接停在路上不能動有夠煩人」,原PO也有建議男友去看醫生,但對方又不肯,最後索性直接分手。不過後續她也補充說明,分手最主要的原因是她曾研究並買益生菌給男方,也曾陪他去看醫生,但只要過一陣子,男友就會不持續治療改善,另外她也嘗試過切水果或是煮青菜的方式照顧男友,但對方老是吃炸物,且男友肚子痛時,經常痛到無法走路,她就必須停留在原地等,最後原PO無奈笑說「我實在不敢想像未來哪天我羊水破了,他跟我說:等一下我肚子痛要去上廁所」。



男友1天內「做這件事5次」讓她崩潰喊分手 網一看怒喊:你根本不懂
有專業網友表示,可能原PO的男友是得了腸躁症,才會在一天內那麼頻繁地找廁所。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貼文一出,吸引大批網友在下方留言回應「這是我聽過最好笑的分手理由」、「我前男友也這樣,很常在外面吃飯或是逛街到一半,說要上大號,但後來發現,其實是去打給外面的女朋友!」、「聽起來很荒謬,但每天大四五次好像真的不正常」、「會不會連分手時,對方是在大便中得知消息」、「一天大四五次,那他吃飯有意義嗎」。不過也有網友推測原PO的男友應該是得了腸躁症,「你沒腸躁症你根本不懂。」、「覺得妳前男友有點可憐⋯一直想大便也不是他能控制的吧,我自己也有腸躁症,常常要找廁所也覺得很困擾,還好我男友都很包容我」。


男友1天內「做這件事5次」讓她崩潰喊分手 網一看怒喊:你根本不懂
在台灣每5人就有1人受腸躁症所苦,在治療前,需要了解自己是哪一種類型,才能用對方法解決困擾。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事實上,現代人壓力大容易引起腸躁症,根據衛服部統計,在台灣每5人就有1人受腸躁症所苦,想改善症狀,就必須要先了解自己是屬於腹瀉型、便秘型還是混合型(腹瀉及便秘情況交替發生)才能正確解決腸躁困擾,不過平時保持多喝水、多運動的生活習慣,飲食上定食定量,養成腸胃規律消化及排便的習慣,都是必不可少的解決好方法。


更多新聞: 南投「1避暑勝地」民宿幾乎沒冷氣?內行人解答:真的不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