婆媽最常犯「1壞習慣」害冰箱耗電↑ 內行「3妙招」輕鬆顧荷包
冰箱「塞滿滿」不僅耗電,還可能加速食材腐壞速度。(示意圖/Pixabay)

生活中心/陳冠宇報導

冰箱是家中不可或缺的家電之一,很多婆婆媽媽總是在不知不覺中把冰箱塞得滿滿的,然而,這樣的舉動不僅會讓找東西變得困難,還會讓冰箱變得更耗電,更嚴重還會加速食材腐壞速度!對此,台電列出冰箱大掃除「3大整理法」,輕鬆整理出冰箱空間,讓冰箱保持低溫也減少耗電。

更多新聞: 南投「1避暑勝地」民宿幾乎沒冷氣?內行人解答:真的不需要

粉專「台電電力粉絲團」常在社群分享省電小知識,幫大家輕鬆省荷包,如今也貼心整理出冰箱「3大整理法」,建議大家趁著週末、假日來個冰箱大掃除:

婆媽最常犯「1壞習慣」害冰箱耗電↑ 內行「3妙招」輕鬆顧荷包
冰箱怎麼使用最省電?台電整理出冰箱大掃除3妙招。(示意圖/Pixabay)

【冰箱外建索引、內貼標籤】

可以在冰箱門外貼上索引標示,讓各層存放的食品一目了然,不僅可以更快速的掌握食材位置,也可減少開冰箱翻找食材的時間。台電也提到,可以在冰箱內食材上,用便利貼或標籤註明到期日,可以更清楚辨識哪些食材要先吃或先料理。

【食物分區擺放很重要】

記得將生食熟食分區擺放,建議熟食上層、生食下層,避免生食血水髒污汙染熟食。台電小編也分享小撇步,將剩菜剩飯類或保存期限短的食物放最上層,其次是怕交叉感染的食物,如要退冰的生肉、乳製品類等,然後把怕冷怕水氣、比較重又大的食物,例如蔬菜水果等,放在底層或保鮮抽屜。

婆媽最常犯「1壞習慣」害冰箱耗電↑ 內行「3妙招」輕鬆顧荷包
台電整理出冰箱省電3妙招。(圖/翻攝自台電粉絲團)

【記得適時斷捨離】

可以把快到期的食材放在冰箱較外側,食材趁新鮮時盡速食用,定期清理食材。台電整理出食材的建議保存期限,海鮮類、絞肉約1、2天,鮮奶或乳品類則是7到10天。在貼文的最後,台電也建議民眾「冰箱8分滿最剛好,食材看得見,冷空氣也能順利流通,保持低溫不耗電喔」。


更多新聞: 東部最強炒飯「這天起」結束營業!業者揭背後原因:該放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