賊輕鬆闖空門行竊連保養品都搜刮 竟是屋主這行為惹禍

民視新聞/蘇晟維、廖錦雄 高雄市報導

有民眾為了方便,會把備用鑰匙藏在家門口,但卻變成了竊賊的下手目標!高雄鳳山最近就抓到一名竊賊,直接闖入透天厝裡,偷走現金及保養品等,讓被害人損失慘重,但事後才發現,原來是因為屋主把備份鑰匙,藏在一旁防火巷的窗台,被竊賊發現。

更多新聞: 遊覽車也能偷? 偷車賊被逮辯「想開車去玩」

凌晨12點多,嫌犯走到民宅外頭,鬼鬼祟祟四處探查,一下仔細端倪一旁的盆栽,一下又看了看信箱,走進防火巷後不見蹤影,但過沒多久,民宅鐵門打開,就看到他大包小包提著戰利品出來,從容揚長而去。

附近居民說,「有人在裡面闖空門啦,晚上進去的,屋主人沒有住在裡面啊,樓上沒有住人,晚上就下雨天,可能是有變裝穿雨衣之類的。」

賊輕鬆闖空門行竊連保養品都搜刮 竟是屋主這行為惹禍

高雄鳳山這名竊賊,6月底闖入這間民宅,偷走店家手機、信用卡、存摺、現金3萬元等,連未開封的保養品也不放過,損失超過8萬元,但怎麼進去的,警方發現,原來竊賊抓準民眾會放「備用鑰匙」的習慣,不費吹灰之力,開門進去的。

高市警鳳山分局成功所副所長簡文龍表示,「竊嫌發現備用鑰匙在窗邊後,就順手拿取並開啟門鎖進入屋內,竊嫌因缺錢花用才下手行竊,惟看到屋內還有未拆封的化妝品,竟一併竊取。」

就怕鑰匙忘了帶,把自己鎖在門外,有的人會在家門口找地方藏鑰匙,這名嫌犯就這樣,在後門窗台邊,發現了鑰匙,長驅直入,但不少附近民眾就說,自己根本不敢放備份鑰匙在門外。

附近居民說,「備份鑰匙放外面喔?這樣不就要給人家方便了,有備份鑰匙也不會放外面啊,我們都會放在家裡面。」、「我們有保全設定,所以我們沒有在用備用鑰匙,我覺得這樣也沒有安全感,放外面自己也會怕怕的。」

賊輕鬆闖空門行竊連保養品都搜刮 竟是屋主這行為惹禍

畢竟把鑰匙放外頭,還得隨時提心吊膽,就怕不知哪天遇到有心人闖空門。

更多新聞: 73歲伯戴鴨舌帽騎車酒駕被攔 「問候員警他媽」超慘結局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