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省電大作戰叫阿嬤快看!台電教你「3冰箱整理術」吃電怪獸不上門
婆婆媽媽經常開開關關冰箱,其實很耗電。(示意圖/翻攝自Pexels)

生活中心/許嘉惠報導

夏季用電量大增,讓不少婆婆媽媽為此傷透腦筋,而家中常用的電冰箱,其實在開開關關中也會耗費不少電,台灣電力公司的「台電電力粉絲團」提供3項冰箱整理術,可以讓冰箱的使用更省電。

更多新聞: 疫情宅在家冷氣開28度「電費爆表1萬多」 內行人指出1規格超級省

「台電電力粉絲團」日前在臉書發文表示,許多人都會在冰箱塞進滿滿的食材,導致打開冰箱後,無法快速找到需要的食材,如此一來會很耗電,食材也容易壞,因此提供3種冰箱整理術,讓使用冰箱時可以更省電。

夏季省電大作戰叫阿嬤快看!台電教你「3冰箱整理術」吃電怪獸不上門
3項冰箱整理術可以讓冰箱更省電。(圖/翻攝自「台電電力粉絲團」臉書)

1、冰箱外建索引、內貼標籤

可以在冰箱門外貼上索引標示,讓各層存放的食品一目了然,不僅可以更快速的掌握食材位置,也可減少開冰箱翻找食材的時間。此外,在冰箱內食材上,用便利貼或標籤註明到期日,可以更清楚辨識哪些食材要先吃或先料理。

2、食物分區擺放

記得將生食熟食分區擺放,建議熟食上層、生食下層,避免生食血水或髒污,汙染熟食。

小撇步:

A、將剩菜剩飯類或保存期限短的食物放最上層

B、怕交叉感染的食物,如要退冰的生肉、乳製品類等

C、把怕冷怕水氣、比較重又大的食物,例如蔬菜水果等,放在底層或保鮮抽屜

3、記得適時斷捨離

可以把快到期的食材放在冰箱較外側,食材趁新鮮時盡速食用,定期清理食材,冰箱八分滿最剛好,讓食材看得見,冷空氣也流通,冰箱更省電。



更多新聞: 大S豪宅電費為什麼9萬?專家曝「6大吃電怪獸」超嚇人:呼吸都是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