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用期還敢睡過頭?醒來後慘收人資「1封信」 網嘆:不懂曠職多嚴重
有一名網友分享好友在感冒期間吃完藥後,不小心睡到晚上,醒來後就被資遣了。(示意圖/pexels)

生活中心/郭嘉柔報導

若有員工無故曠職對於公司或是同事來說都很困擾,不僅工作上需要由同事幫忙擔任職代,主管還要到處聯絡找人。有一名網友在知名論壇《Dcard》上發文分享,好友最近剛到傳產工作,也做了1個月的時間,不過因為生病吃藥的關係,不小心睡過頭,醒來後已經天黑,最後收到由人資部發來的通知,請好友另找時間去公司簽離職單,讓她受到不小的打擊。貼文曝光後,掀起網友一陣議論,許多人認為無故曠職實在不應該。

更多新聞: 當17年高中生!34歲男「重考15次」只為1目標…哽咽放棄了:我想出去


試用期還敢睡過頭?醒來後慘收人資「1封信」 網嘆:不懂曠職多嚴重
有網友在分享,好友因吃完藥後睡了一整天,醒來後就收到人資部傳來的訊息,其內容叫她明天去簽離職單,讓她大受打擊。(示意圖/pexels)

一位網友在《Dcard》上PO文表示,好友最近剛入職一間傳統產業的公司,工作僅一個月的時間,前幾天因為身體不舒服,吃完感冒藥後就不小心睡到晚上,沒有提前告知公司請假,沒想到起床後就發現,公司人資部寄來了電子郵件,其內容就是要她隔天早上去簽離職單,讓好友心情大受影響。收到訊息後,原PO建議好友可以先詢問勞工局,不過好友已經受到打擊,一看到信件就立刻打電話到公司向人資求情,不過情況似乎已經成為定局,原PO也說「這份離職單不能就這樣簽下去,目前她還沒過試用期3個月,是不是也領不到多少資遣費」。


試用期還敢睡過頭?醒來後慘收人資「1封信」 網嘆:不懂曠職多嚴重
許多網友認為無故曠職非常不應該,這會造成公司很大的困擾。(示意圖/pexels)

發文一出,吸引許多網友熱烈討論,「也許睡過頭只是最後一根稻草」、「乖乖認命吧 叫她離職單可以簽了」、「妳朋友感覺沒有出社會太久,還不懂曠職多嚴重」、「公司不是圍繞妳朋友一人轉,她無故曠職,公司要臨時找人補上她的工作,是很困擾的」、「新人敢一路睡到晚上,都不會不安心喔」、「試用期還沒過,也不會過了」。



更多新聞: 超多人都這樣!訊息聊天「1習慣」讓她很疑惑 網解答:只對好朋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