錄「THE FIRST TAKE」有多難?蔡依林吐忐忑心聲:連呼吸都不能犯錯
亞洲流行天后蔡依林登上日本人氣音樂頻道「THE FIRST TAKE」。(圖/翻攝the_firsttake IG)

娛樂中心/陳冠宇報導

亞洲流行天后蔡依林(Jolin)闖蕩歌壇多年,不僅建立天后地位,也唱紅無數歌曲,深受大批歌迷喜愛!蔡依林近期登上日本人氣音樂頻道「THE FIRST TAKE」,用一鏡到底的方式演唱《玫瑰少年》、《親愛的對象》,完美演出再度掀起網友熱烈討論。蔡依林日前接受THE FIRST TAKE專訪,也分享錄音過程的點滴,坦言「突然間有種…好像連呼吸都不能犯錯的感覺」。

更多新聞: 日本粉絲也瘋狂!林襄「粉紅色浴衣」洩絕佳近況 4.5萬人狂喊:好喜歡

由於THE FIRST TAKE只給一次演唱機會,必須一鏡到底拍攝,連見過無數大場面的蔡依林都笑稱是「能聽到心臟拍子的一次表演」,她近日接受THE FIRST TAKE專訪時,也分享這次錄音過程的點滴,坦言團隊在兩首歌的編曲上花了很多心思,還特別根據她的聲音特色選擇合適的麥克風,Jolin也提到「因為那支麥克風的敏感度非常高,突然間有種…好像連呼吸都不能犯錯的感覺」。

錄「THE FIRST TAKE」有多難?蔡依林吐忐忑心聲:連呼吸都不能犯錯
蔡依林分享錄音心得,坦言「突然間有種…好像連呼吸都不能犯錯的感覺」。(圖/翻攝the_firsttake IG)

在專訪過程中,蔡依林也分享出道至今、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回想起1999年剛出道時的情景,形容自己當時就像個戰戰兢兢的考生,擔心會在舞台上出錯,不過隨著多年的磨練,她也漸漸學會如何展現自己的特色、詮釋出不同色彩的歌曲,也積極擴展自己的專業,在音樂製作、作詞作曲上做出不少嘗試,這次演場的兩首歌曲《玫瑰少年》、《親愛的對象》就是她參與製作的兩首歌曲。

錄「THE FIRST TAKE」有多難?蔡依林吐忐忑心聲:連呼吸都不能犯錯
蔡依林登上日本人氣音樂頻道「THE FIRST TAKE」,表現大受好評。(圖/翻攝the_firsttake IG)

為何會選擇唱這兩首歌?蔡依林分享背後原因,「《玫瑰少年》是想表達在無法被理解的環境跟社會結構當中、要為自己綻放的一首歌曲;《親愛的對象》則是為了電影創作的歌,是一首溫柔又深刻的情歌,展現出跟《玫瑰少年》不一樣的色彩」,在詮釋歌曲的過程中,蔡依林坦言唱《玫瑰少年》時稍微輕鬆一些,唱《親愛的對象》時則因為必須很穩定地把感情傳達出來,唱得過程真的很緊張。

更多新聞: 陳建州「愛妻形象」不是第一次翻車?「夜店激吻辣妹」黑歷史被翻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