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劇魅豬、愛國豬應有盡有 美國「豬肉重鎮」彩繪吉祥豬爆紅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許多城市都有1個代表性的吉祥動物,就像台北市的熊讚。而美國明尼蘇達州南部的豬肉重鎮,以當地盛產的豬為吉祥物。居民四處設立彩繪小豬的藝術作品,宣傳當地商店,沒想到意外爆紅。

更多新聞: 領10萬現金被問用途 中國男不爽嗆「1次領1元」逼哭行員

美國明尼蘇達州的馬丁郡,是美國的豬肉重鎮,最近被豬隻大舉入侵。有骷髏豬,川著芭蕾紗裙的豬,以及畫有美國國旗的愛國豬。

商店老闆傑夫說,「蓋伯那隻是我的豬,這是郡上第一隻豬。」

歌劇魅豬、愛國豬應有盡有 美國「豬肉重鎮」彩繪吉祥豬爆紅
1年半前,傑夫與幾位開業好友,突發奇想把重400磅,181公斤的彩繪水泥豬擺在店門口,吸引顧客上門,沒想到一炮而紅。

商店老闆傑夫說,「我們一開始就知道,這個會很受歡迎民眾會很喜歡它,但是自從我們看到在小豬身上的塗鴉後,牠們晉升到另一種層次。」

20名當地藝術家聯手,為店家打造代表各行各業的小豬。

歌劇魅豬、愛國豬應有盡有 美國「豬肉重鎮」彩繪吉祥豬爆紅
​​​​餐廳老闆說,「出來的成果還不錯,不論是誰畫的他畫得非常好,你的豬叫做豬拉塔,沒錯意思是什麼,是西班牙文的豬排。」

餐廳附近的歌劇院也是養豬戶。這裡的豬多了幾分音樂與藝術的氣息。其中鎮店之寶是一隻歌劇魅豬。

歌劇院員工表示「對我們來說牠像是個吉祥物,牠不僅代表了這個郡也象徵我們的身分。」

目前當地有90頭豬,每個月都有新的小豬出生。每隻豬都有自己的QR碼,可以掃描進一步了解牠的生產履歷。

馬丁郡女童說,「我喜歡這一隻。」

小豬魅力無法擋,許多外地民眾還會特地開車前來欣賞,為當地帶來豐厚的觀光收入。豬口不斷向鄰近鄉鎮擴散,預計今年底會增加到101隻。

更多新聞: 快新聞/葉倫6日將赴中國訪問 《CNN》:她不會與習近平會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