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強降雨釀洪災! 男女急流中攀車頂等救援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中國近日遭強降雨衝擊,多地洪水肆虐,至今影響人口已經超過10萬人,中國中央氣象局預估,今、明2天,強降雨將集中在東北地區與內蒙古東北部,而嚴重洪水在河南和福建,造成至少3人,一度受困。

更多新聞: 中國男非清華不要 「高中讀17年」今喊:要去讀大學了

湍急洪水中卡著1輛車,車上男女跑到車頂等待救援。事發在中國河南三門峽,兩人原本好好開在道路上,竟突然被沖到下游,而水流太湍急加上水位不斷上漲,只得派出無人機幫忙。

中國強降雨釀洪災! 男女急流中攀車頂等救援

中國媒體記者報導,「救援人員利用無人機,設置好跨越河面的救援繩索後,由吊車依次把2名被困人員轉移至岸邊。」

還好1個半小時後成功救援,其實,中國近日暴雨成災,多地引發洪水與土石流,除了河南受黃河支流暴漲影響,東南部的福建也有人受困。

中國媒體記者報導,「(福建)龍川溪的水位上漲1名原本,在淺灘上撿石頭的男子被困在河中央。」

溪水暴漲太快來不及跑,就被卡在中間地勢較高的區域,離岸邊20公尺遠,還好最後受困男子同樣吊掛救出;而泥流滾滾,造成的災情重慶的市區也逃不過。

中國強降雨釀洪災! 男女急流中攀車頂等救援

中國媒體記者報導,「重慶市萬州區的五橋街道,今天(7月4日)凌晨3點左右的時候,這裡是遭遇了大暴雨的一個襲擊。」

由於附近河水上漲,整條街道一度全泡水,雖然水已退,但看看白車被淤泥覆蓋,門板上也看得出原本淹水高度,來不及搶救家中物品;而重慶的山區出現大規模山體滑坡,面積約4000多立方公尺,電線桿隨著土石流被沖刷到對向道路。而中國中央氣象局預估,7月4日~7月5日,強降雨主要將集中在東北地區與內蒙古東北部。

更多新聞: 領10萬現金被問用途 中國男不爽嗆「1次領1元」逼哭行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