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翻!英國140年來最熱6月 較往年紀錄高0.9度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英國氣象局日前報告,認定今年6月,是英國140年來最熱的6月,平均溫度比往年最高紀錄多了攝氏0.9度,達到15.8度,許多地方整個月溫度在25度上下。氣候專家警告,炎熱天氣提早又延長,代表氣候管控正往錯誤的方向發展。

更多新聞: 快新聞/再幹6年? 英媒:普丁準備宣布競選連任

英格蘭南部的布萊頓,距離倫敦車程約1小時,每當盛夏到來,當地海邊總是擠滿人,曬太陽戲水。不過連日好天氣雖值得享受,但專家指出,這景況是氣候釋出的警訊。

氣象學家納西爾說,「所有數據都指出我們在氣候炎熱的程度,與持續時間長度方面,正走在錯誤的方向上。」

熱翻!英國140年來最熱6月 較往年紀錄高0.9度

英國氣象局7月3日指出,今年6月是史上最熱的6月,平均溫度為140年來最熱,攝氏15.8度,比過往最高紀錄多出0.9度,此外,最熱的一天衝到32.2度,大部分時間則在25度上下。

氣象學家納西爾說,「當氣溫越來越熱而我們不習慣,這種熱度時對於健康的人來說,也顯然會出現問題。」

去年(2022年)英國出現史上最熱的一天,氣溫首度突破攝氏40度,竟引發野火,天氣熱又乾燥,民眾對飲用水的需求也創新高。

熱翻!英國140年來最熱6月 較往年紀錄高0.9度

氣象學家納西爾說,「水資源以及天氣熱影響沿海水域,造成海洋熱浪的事實,對脆弱的生態系統和水循環系統,有破壞性後果。」

英格蘭東南部實施限水措施,蘇格蘭部分地區發布缺水警報,但缺水還不是唯一問題,當地只要降雨就出現豪雨,引發洪水土石流。然而,陰晴不定的天氣恐會更頻繁。

更多新聞: 超舒壓!蟹肉棒製作過程曝光…美國網友一看卻血壓飆高崩潰:沒放螃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