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網/「傳奇球王」費德勒重返中央球場!受邀表揚男單最多冠軍紀錄
2023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火熱開打,費德勒(Roger Federer)今(4)日也將重返球場,將受表揚過往8度男單奪冠的傳奇。(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巫旻璇報導

網壇傳奇球王「瑞士特快車」費德勒(Roger Federer)在2022年和納達爾搭檔打完拉沃盃Laver Cup的雙打賽後,正式結束24年的職業網壇生涯。當時費德勒坦言,因為膝蓋問題迫使他的職業生涯必須喊停。2023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火熱開打,費德勒(Roger Federer)今(4)日也將重返球場,但這次不是上場比賽,而是大會將表揚費德勒過往8度男單奪冠的傳奇,一起接受現場球迷及全球觀眾的表揚。

更多新聞: 費德勒也瘋BLACKPINK!「小手緊張交握」靦腆照曝…湧百萬人讚:人生成就解鎖


溫網/「傳奇球王」費德勒重返中央球場!受邀表揚男單最多冠軍紀錄
費德勒在職業生涯,擁有20座大滿貫賽單打冠軍,包含八座溫網、六座澳網、五座美網和一座法網。(圖/美聯社提供)

現年41歲的費德勒,去年在倫敦拉沃盃(LaverCup)告別球壇,讓不少球迷相當捨,依據法新社報導,費德勒在職業生涯,擁有20座大滿貫賽單打冠軍,包含八座溫網、六座澳網、五座美網和一座法網,此外費德勒更以男子單打世界排名第一累計310週,其中連續237週保持世界排名第一,寫下難以突破的輝煌紀錄。費德勒自離開網球界後,也在上個月的哈雷公開賽(Halle Open)獲得表揚。

溫網/「傳奇球王」費德勒重返中央球場!受邀表揚男單最多冠軍紀錄
費德勒在上個月的哈雷公開賽(Halle Open)獲得表揚。(圖/美聯社提供)

2023年溫布頓網球錦標賽火熱開打,費德勒(Roger Federer),將受邀表揚過往8度男單奪冠的傳奇,溫網大會主席博爾頓 (Sally Bolton)表示,很榮幸費德勒重返中央球場「表揚他在這裡獲得最多男子單打冠軍的人,我們慶祝這些成就,感謝費德勒帶來的回憶」。博爾頓坦言「去年退役的七屆女單冠軍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也受到了邀請,不過這位41歲的孕婦無法長途旅行,我們祝福她順利,希望明年可以見到她」。

溫網/「傳奇球王」費德勒重返中央球場!受邀表揚男單最多冠軍紀錄
費德勒在去年9月拉沃盃(Laver Cup)正式退役後,坦言自己,退休後很少回到球場。(圖/美聯社提供)

事實上,費德勒在去年9月拉沃盃(Laver Cup)正式退役後,坦言自己,退休後很少回到球場,不過經常和孩子們一起打球,試著當他們的教練,「目前我很享受退役的時光,希望未來能參加一些表演賽,一切等身體恢復健康,準備好再出發」,似乎對重返球壇埋下伏筆。


更多新聞: 追平費德勒! 喬帥大滿貫首輪65連勝 並列史上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