攜2件行李搭客運被多收210元 統聯澄清:公路總局核准

民視新聞/李世宸、郭文海、周秉瑜 台北-桃園報導

拿2件行李搭機場客運,竟要被多收210元!?有民眾搭乘統聯客運回台南,客運卻以2件行李超重為由,加收行李票210元,等同於再買1張半票,讓他十分不解,指控亂收費,但統聯客運回應,若沒收取費用沒有公路總局核准,根本不敢收,也考量其他旅客權益!

更多新聞: 他問「三餐只花100元」怎麼吃?鄉民曝省錢絕招:20元吃到飽

客運進站,旅客拿行李陸續上車,也有寄放在行李車廂的,不過統聯客運被民眾指控,亂收費!

有旅客民眾投訴,統聯多收錢,當時從機場上車要返回台南,拿了2個行李箱,1個28吋、1個24吋,客運人員以2件超過15萬立方公分為由,向他加收行李票210元,等於多買1張半票。

攜2件行李搭客運被多收210元 統聯澄清:公路總局核准

客運人員說,「(所以這其它家有這樣規定嗎),其它家每一家規定的都不一樣。」

其實統聯客運早有規定,針對旅客行李是否要另外收取費用,統聯表示收取任何費用,若無公路總局等核准,根本不敢收!根據統聯規定也說,行李總體積參考值,大約等同1個32吋行李箱大小,超過攜帶限制者,本公司不執行拒載,改以加收行李票方式。而像是國光客運也有類似規定。

攜2件行李搭客運被多收210元 統聯澄清:公路總局核准

國光客運台北站長林志杰說,「帶2件為原則2件以外的話,我們是會建議他,上車放在自己身邊隨身攜帶這樣,假如說有超過第3件以上,當場客人沒有很多的話,我們是不會另外再收費,行李廂也是放置行李有限,假如說超出2件以上,譬如說第3件可能會,請他去購買半票,就是行李票這樣。」

帶行李上客運,不只要看客運規定是否需要另外加收錢,恐怕也得注意不要影響其他旅客權益!

更多新聞: 帝雉為何不印在500元上?專家曝與「1原因有關」紙鈔竟藏冷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