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問「三餐只花100元」怎麼吃?鄉民曝省錢絕招:20元吃到飽
網友詢問,如果三餐只花100元要如何達成,掀起不小討論。(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受到通貨膨漲影響,近期物價越來越上揚,許多人為了節省支出,會選擇自己買菜下廚,希望能減少外食的花費。不過最近就有網友好奇提問,以現在的物價來看,如果要「三餐加起來不超過100(元),要怎麼吃啊?」,這則貼文一出,立刻吸引不少網友加入討論,還有神人分享超狂的省錢菜單。

更多新聞: 阿堂鹹粥又漲價「1碗300元」!網曝「最新點餐方式」怒了:無法接受

他問「三餐只花100元」怎麼吃?鄉民曝省錢絕招:20元吃到飽
網友詢問,三餐只花100元該怎麼吃比較好。(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以「三餐加起來100怎麼吃」為題發文,他在文中提到,以前很常在YouTube上看到「三餐加起來不超過100元」的系列影片,不過現在好像已經很少看到了,這也讓原PO忍不住好奇發問:「如果以現在的物價,三餐加起來不超過100要怎麼吃啊?有沒有人試過?」。

他問「三餐只花100元」怎麼吃?鄉民曝省錢絕招:20元吃到飽
不少網友提供省錢吃法,不過肚子可能會很餓。(圖/翻攝自PTT)

貼文一出,不少網友都獻上省錢外食法,「三包泡麵加蛋」、「饅頭夾蛋,東南亞泡麵,吐司邊加礦泉水」、「早蛋餅,午三角飯糰,晚泡麵」、「夜市十元麵包」、「早餐只吃水煮蛋灑鹽,其他餐吃吐司,應該100有找吧(但是一整天應該都很飢餓吧?」、「早上麵包,中午肉包,晚上菜包」、「統一肉燥麵、肉骨茶麵、阿Q桶麵」、「去吃便宜的自助餐,加20元白飯,淋上免費湯汁,順便喝一些免費的湯」。

還有其他網友建議,可以少吃一餐節省餐費,「睡到晚上吃晚餐,吃飽繼續睡」、「不吃早午餐 晚餐吃一個便當」、「直接減掉一餐啊」。另外還有人表示「吃媽媽煮的」、「加入國軍」、「去學校蹭飯」等方法。

更多新聞: 他逛菜市場「7蔬菜花830元」慘被老婆罵!網看清單搖頭:被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