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難擋紐約吃熱狗大賽 「大白鯊」十分鐘吞62個衛冕
今年吃熱狗大賽,綽號為「大白鯊」的切斯納(Joey Chestnut),不負眾望,第16次獲得冠軍。(圖/路透社)

影音中心/陳韋如 報導

7月4日不僅是美國獨立日,對於愛好美食者來說,還是一年一度的「納森吃熱狗大賽(Nathan's Hot Dog Eating Contest)」,各國大胃王好手將齊聚一堂,10分鐘內狂嗑熱狗堡,如台灣人熟識的日本大胃王小林尊,就曾創下六連霸紀錄,今年吃熱狗大賽,綽號為「大白鯊」的切斯納(Joey Chestnut),不負眾望,第16次獲得冠軍。

更多新聞: 領10萬現金被問用途 中國男不爽嗆「1次領1元」逼哭行員

納森吃熱狗大賽最早可以追溯到1970年代,每年7月日美國獨立日,在美國紐約布魯克林康尼島舉行,吸引吸引成千上萬名觀眾到現場,一同為來自全球的大胃王好手加油打氣,儘管天氣預報顯示會下雨,男子組賽事更因雨勢延後兩小時,民眾熱情仍不減,許多人身穿熱狗裝扮到場支持。

暴雨難擋紐約吃熱狗大賽 「大白鯊」十分鐘吞62個衛冕
上屆冠軍切斯納與須藤美貴,今年不負眾望衛冕成功,雖然沒有創下彼此過去的紀錄,仍與第二名拉開差距。(圖/路透社)

今年女子組的日裔選手須藤美貴,以39.5個熱狗奪得冠軍,這已經是她第9次獲得此殊榮,雖然今年沒有突破2020年她創下個人最高紀錄,同時也是女子世界紀錄的48.5個熱狗,讓她坦言有點失望,有趣的是亞軍是來自日本的網紅海老原真曉(Mayoi Ebihara),首次出戰創下33個熱狗的好成績,奪得亞軍。

暴雨難擋紐約吃熱狗大賽 「大白鯊」十分鐘吞62個衛冕
切斯納賽前接受採訪時透露,過去一年他歷經受傷、親人與狗狗相繼過世等打擊,這一年過得非常糟糕,今年則以62個熱狗奪冠。(圖/路透社)

去年的冠軍切斯納賽前接受採訪時透露,過去一年他歷經受傷、親人與狗狗相繼過世等打擊,這一年過得非常糟糕,但現在好多了,面對眾人期待,他期許自己能竭盡一切力量創下紀錄,雖然最後切斯納並未突破,自己在2021年狂吃76個熱狗的世界紀錄,最後仍以62個熱狗,守住冠軍寶座,與第二名的艾斯博(Geoffrey Esper)以13個熱狗拉開差距。

更多新聞: 「真人版晴子」私密片瘋傳 正妹不忍喊提告:好自為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