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顧李玟過往神曲!首位「進軍美國」華語女歌手 還登奧斯卡獻唱
香港女歌手李玟前陣子才剛迎來出道30週年,不料今(5)日卻傳出她離世消息。(圖/翻攝自CoCo Lee 李玟臉書)

娛樂中心/周孟漢報導

香港女歌手李玟前陣子才剛迎來出道30週年,不料今(5)日卻傳出她離世消息,家屬事後也透過臉書證實死訊,享年48歲。回顧李玟一生,唱出了多首經典歌曲,歌迷遍佈全亞洲,更在2019年登上台北小巨蛋盛大開唱,無奈卻傳出離世噩耗,引發各界譁然。

更多新聞: 李玟離世…早在2月就「緊急手術」 曾向粉絲承諾:等我回來

回顧CoCo李玟出道這幾年,不僅是首位進軍美國歌壇,並在全球發行英語專輯的華人歌手,過去還曾登上奧斯卡金像獎頒獎典禮獻唱,除了創下多個輝煌成績外,也發表了不少膾炙人口的歌曲,包括〈我依然是你的情人〉、〈DiDaDi〉、〈愛就要趁現在〉、〈過完冬季〉、〈往日情〉、〈暗示〉、〈刀馬旦〉,幾乎首首都是經典。

除了有多首經典歌曲外,李玟還曾替華語武俠電影《臥虎藏龍》演唱主題曲〈月光愛人〉,過去推出的英語專輯《Brave Enough to Love》、《CoCo's Party》、《Just No Other Way》,也成功打出了亞洲市場,1999年時甚至還替美國電影《落跑新娘》演唱插曲〈Before I Fall In Love〉,替後續的華人歌手舖了一條打入歐美市場的道路。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更多新聞: 李玟逝世享年48歲!歌迷「全淚崩」湧粉專狂喊:真的太難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