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稻埕煙火秀交通大打結  返家通勤20分鐘 硬生生變近1小時

民視新聞/孟嘉美、嚴凱 台北報導

2023大稻埕煙火節從1天擴張成51天,昨天(7月5日)首場180秒煙火狂炸,吸引數萬遊客湧入,人潮帶來錢潮,也堵住車潮。週邊道路塞到晚上10點都沒排除,有附近居民,原本回家車程只要20分鐘,卻硬生生花了近1小時,才到家。

更多新聞: 台東池上「金城武樹」突公告走入歷史!被它替代超反差「背後原由」全曝光

璀璨煙花炸亮夜空,碼頭邊河水波光粼粼,映照天上七彩絢爛,民眾拿起手機搶拍,好不浪漫!2023大稻埕煙火秀,盛大開幕,活動從以往的1天,拉長成51天的夏日祭,人潮帶動錢潮,店家期待,但附近居民,卻心驚驚。

大稻埕煙火秀交通大打結  返家通勤20分鐘 硬生生變近1小時
附近居民說,「煙火這個促進那邊的商業,當然是很好啦,但就是比較擾民,而且也很不方便啦,我要進去送貨,我都要繞很遠的路。」

附近居民說,「是可以稍微縮短一下(活動期間),不要造成大家的,交通的負擔,是當然是最好的。」

附近居民說,「還好啦,都覺得我習慣了。」

阿嬤語氣好無奈,因為接下來每周三晚上8點半,以及活動最後一天,都會放煙火。但首場煙火秀登場前,週邊已經出現人車爭道的亂象,甚至影響到附近道路。環河北路、鄭州路,下班時間大塞車,一路延伸到市民大道,擠得水洩不通。有民眾原本通勤時間20分鐘,卻塞在路上,花了近1個小時,才回到家。

台北市議員(民)顏若芳說,「人潮的疏散車流量的疏散,觀傳局看起來是,完全沒有做任何的,一個友善的一個規劃,附近的交通大打結,塞了一個小時的時間,甚至有救護車塞在車陣當中,完全動彈不得。」

大稻埕煙火秀交通大打結  返家通勤20分鐘 硬生生變近1小時
台北市副市長李四川表示,「人多那會造成一些困擾,擠在五號水門,那現在可能我們也希望,能夠從三號四號(水門)能夠有一些疏散。」

迪化商圈發展促進會理事長徐慶祺說,「第一天的煙火(後)民眾大概都知道,包括我們周邊的話,下個禮拜應該會有很大的改善。」

儘管北市出動500名工作人員,指引交通,但人潮大量湧入,疏散還是用了1個小時。除此之外,民眾抱怨動線混亂、流動廁所不足,甚至滿地垃圾。

北市府要延長煙火的短暫美麗,但接下來的7場煙火秀,都是一場場的壓力測試。

更多新聞: 韓爸媽逛台灣超市被逗樂 只因店員甜叫這稱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