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716上凱道訴求「居住正義」 教授狠批:荒謬到底
政治學教授范世平表示:「我覺得這場遊行荒謬到底」。(圖/民視新聞)

論壇中心/鍾宛庭報導

網紅「館長」陳之漢和前立委黃國昌號召民眾7月16日上凱道,訴求「居住正義」及「司法改革」,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都表態參加,館長也透過臉書表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確定出席遊行,並說「感謝郭台銘董事長支持716遊行。」針對相關議題,政治學教授范世平在節目《台灣最前線》中狠批:「我覺得這場遊行荒謬到底」。

更多新聞: 快新聞/賴清德投書外媒拋「保衛和平4支柱」 賴辦曝背後意涵


館長、黃國昌號召民眾716上凱道 范世平批:這場遊行荒謬到底
前立委黃國昌(右)與「館長」陳之漢(中間)發起716凱道遊行。(圖/民視新聞)

侯友宜表態要參加由前立委黃國昌及「館長」陳之漢發起的716凱道遊行,訴求居住正義、司法改革。但被翻出過去他曾陷入99個門牌的大群館爭議,如今大群館改名為「凱旋苑」,侯友宜妻子名下則有103間套房,換算月租金約164萬元。對此,侯友宜出席北市嘉義同鄉會侯援會時,媒體問他「有103間套房正在出租,還要參加716居住爭議遊行?」侯友宜卻反嗆:「又來了!又惡意帶風向,選舉奧步」。

館長、黃國昌號召民眾716上凱道 范世平批:這場遊行荒謬到底
范世平酸「侯友宜(受訪者)今天告訴我居住正義,你新北市先做嘛」。(圖/民視新聞)


政治學教授范世平在民視節目《台灣最前線》表示:「我是覺得這場遊行,談居住正義是假、反民進黨是真。」他提到:「有一個人最沒有資格,那個人叫侯友宜。」范世平說明:「新北市5月份房地產的實價登錄,第一名永和一坪54萬;第二名板橋53萬;第三名新店51萬,請問新北市的年輕朋友買的起嗎?」他解釋:「你不要說那是陳年往事,新北市去年到今年,這是侯友宜的任期喔,哪一個增幅最高?那個叫三重區,去年一坪重48萬,增加到今年59萬,增幅23.3%。」

范世平狠酸:「你侯友宜今天告訴我居住正義,你新北市先做嘛!」他提到:「賴清德說私立大學的學費要給他們一點補助,侯友宜說大撒幣!」范世平直言:「我覺得這場遊行是荒謬到底,但是還是有很多人覺得不在乎,我覺得這是台灣民主政治一個相當悲哀的地方」。

更多新聞: 快新聞/歐盟對中政策轉型「去風險」 學者:德國高度關注台海和平穩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