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患者親曝改善關鍵 直指:需要陪伴與鼓勵
曾是重度憂鬱患者的網紅「流氓教師」,分享了自身從被診斷出憂鬱症,到後來住院治療的過程。(圖/翻攝「流氓教師」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憂鬱症是現今文明社會中,常見的身心科疾病之一,大約佔全世界人口的百分之三,而根據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的研究,發現造成人類失能前十名的疾病,憂鬱症排行第一。在台灣,憂鬱症患者的人數估計超過百萬,對此,曾經是重度憂鬱症患者的網紅「流氓教師」,分享了他從確診憂鬱症,到後來治療的心路歷程。

更多新聞: 李玟曾淚喊「若唱不了歌希望還可以愛我」 那那大師慟:永遠愛妳

流氓教師說,他當初在創業時,睡眠時間一天只有3小時左右,再加上後來發生了官司問題,讓他在兩個月後突然無法下床。他表示,憂鬱症在前期其實是不會感受到鬱悶,反而會覺得自己什麼都能完成,可是身體卻敲響警鐘,告訴大腦已經要承受不住了。

重度憂鬱患者的親身經歷 他曝:沒有辦法下床
流氓教師表示,罹患憂鬱症後,會產生記憶變慢、反應變慢以及動作變慢等症狀。(圖/翻攝「流氓教師」YouTube)

就醫之後,他就被診斷出患有官能性憂鬱症,並進行藥物治療,這是一個非常痛苦的療程,因為憂鬱症會讓自己記憶變慢、動作變慢,以至於許多事情無法執行,藥物開始越吃越重,並在睡眠後出現了嚴重的夢遊症狀。

重度憂鬱患者的親身經歷 他曝:沒有辦法下床
流氓教師調閱攝影機後發現,自己在入睡後會夢遊,過程中都沒有醒過來。(圖/翻攝「流氓教師」YouTube)

這樣的精神狀況讓流氓教師最後住院治療,專心做完療程,出院後以藥物輔佐治療,但後遺症是四肢不聽使喚以及心悸,當這些現象嚴重影響到生活時,就容易想不開,流氓教師覺得這樣不行,於是他打電話跟社工聊天紓壓,他發現,其實憂鬱症患者最需要的就是家人的陪伴與鼓勵,再來就是找到良好紓壓的方式,千萬不要想太多,這樣憂鬱症就會得到改善。


《民視新聞網》關心您: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
透過守門123步驟-1問2應3轉介,你我都可以成為自殺防治守門人。
※ 安心專線:1925(依舊愛我)
※ 張老師專線:1980
※ 生命線專線:1995
※ 反霸凌專線:0800-200-885

更多新聞: 48歲天后李玟驟逝 黃小柔曝過往感受「聽7字會暴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