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遇刺身亡滿週年 民眾悼念淚流滿面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遇刺身亡,今天(7月8日)屆滿1週年,除了東京的增上寺,舉辦周年法會,案發地點的奈良縣,也有大批民眾前往獻花,不過現場卻傳出,有人拿著類似槍管的物品前來鬧場,一度引發恐慌,所幸查證後發現,只是用膠帶纏繞的竹筒和木板,結束一場虛驚。

更多新聞: 超舒壓!蟹肉棒製作過程曝光…美國網友一看卻血壓飆高崩潰:沒放螃蟹?

獻花台前排起長長人龍,民眾雙手合十默哀。說起一年前的慘案,有人還是忍不住哽咽。

獻花民眾說,「真希望1年前的事件根本沒發生。」

獻花民眾說,「真的很惋惜他就這麼過世了。」

獻花民眾說,「感到悲傷的同時也感到很憤怒,這樣的事情絕不能讓它再度重演。」安倍遇刺身亡滿週年 民眾悼念淚流滿面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去年(2022年)7月8日在奈良為候選人站台時,遭人槍殺身亡,震驚各界。事件屆滿週年的前幾天開始,事發地點的路口,就陸續湧現追悼人潮。

ANN記者說,「週年法會在剛剛上午11點開始,寺外聚集大批媒體以及民眾,包含遺孀安倍昭惠,以及首相岸田文雄等人出席。」

除了一般民眾之外,位於東京的增上寺,也在7月8日舉辦周年法會,包含安倍的遺孀、安倍昭惠,以及現任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各界政要,紛紛出席致意。

獻花民眾說,「本來以為日本很安全的,完全不敢相信會發生這種事。」

獻花民眾說,「這種事絕對不能重演希望透過審判,能夠查明真相以及背後原因。」

行兇的嫌犯山上徹也,事後遭到警方以殺人罪逮捕,原訂在上個月(6月)12日召開的準備庭,卻因為法院收到疑似爆裂物,而臨時取消,首次的公開審理,也可能要延到明年(2024年)下半年之後。

更多新聞: 快新聞/安倍晉三忌日週年!泉裕泰發文緬懷 預告「昭惠夫人將訪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