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嫩石斑魚片淋上滾燙豆漿 加入醋、辣油刺激味蕾

民視新聞/林嘉玫、郭南宏 台北報導

早餐喝的豆漿,也能入菜,台北有飯店,用豆漿高湯,倒在滿滿石斑魚片上,讓魚片低溫慢慢熟成,底下還藏了油條、脆米,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嘗。

更多新聞: 買精品包害怕退流行?美妝網紅幫新手指路:這8款不會後悔

石斑魚片排排站,撲滿鍋面,煮好的豆漿高湯一往下沖,魚片開始捲曲,低溫熟成,就要蓋上蓋子,計時2分鐘,燙好的石斑魚口感鮮嫩,吸收溫潤豆漿高湯,撒上酥脆櫻花蝦、花生、芹菜,還有醋和辣油,酸辣滋味刺激味蕾。

鮮嫩石斑魚片淋上滾燙豆漿 加入醋、辣油刺激味蕾

主廚簡偉倫說,「其實是從湖南菜的一道魚生湯,它是一道傳統菜演變而來,然後用豆漿,去讓它多一點層次香味口感,還有加我們的脆米在裡面。」

再品嘗火龍牛仔粒,鮮嫩菲力牛肉,和火龍果一起入口,一口咬下,火龍果的香甜果汁,平衡油潤口感,牛肉過油,鎖住肉汁,秋葵、甜椒就能登場,大概10秒就要起鍋,口感才嫩,蠔油炒香牛肉,來回翻炒逼出鍋氣,火龍果最後才下鍋,保留果香。

還有星馬過年必吃的撈魚生,師傅換成了煙燻鮭魚,彷彿一朵盛開花朵,還點綴松露,就連醬汁也換成了和風醬,拌一拌,吃來清脆爽口。

鮮嫩石斑魚片淋上滾燙豆漿 加入醋、辣油刺激味蕾

主廚簡偉倫說,「魚的方面,他們其實會選用一些淡水魚,可是對我們台灣人來講,吃淡水魚是生的,我們會有點心生恐懼,所以我們選料上面,我們是用煙燻鮭魚來做這道菜。」

氣溫不斷飆高,師傅將水果、撈魚生入菜,吃來更清爽。

更多新聞: 「一小時快剪店員工」初體驗 他挑戰極限累喊:完全沒有中場休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