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沙鹿危險路口 機車沒讓行人差點撞到

民視新聞/許家程、黃信儒 台中報導

台中沙鹿區沙田路和四平街口,上個月(6月)發生行人穿越無號誌路口,短短18秒遇到24輛車不讓,最後被撞住進醫院。1個月過去,又有1位行人穿越馬路,差1秒就被沒停讓的機車撞上。當地民眾呼籲,設置號誌燈越快越好,交通局表示,經過3次會勘已經達成共識,號誌燈將在9月完成設置。

更多新聞: 水果少吃會糖尿病?化工博士指1關鍵:有點懷疑

汽車開在沙鹿區沙田路上,來到路口,前方貨車放慢速度,禮讓行人過斑馬線,但右方突然一輛摩托車,可能視線被擋沒看到,呼嘯而過,行人差一秒就被撞上。

民眾說,「如果有設紅綠燈會比較方便,他們沒有禮讓,變成我們要禮讓,我們就困在路中間。」

恐怖!沙鹿危險路口 機車沒讓行人差點撞到
​​​​現場在沙田路四平街口,民眾過個馬路得走走停停,因為車子要停不停,加上路口鄰近醫院,還有輪椅族過馬路,只能待在斑馬線中間,等待汽機車停讓。

民眾說,「因為我們都不敢過去,要看對方的車子會不會一直開過來。」、「這台車要不要停也不曉得,有時候很快喔,咻,就過去了。」

其實上個月(6月)同個路口,一名女子過馬路,短短18秒就遇到24輛車不停讓,最後被第25台車撞上,送進醫院,被批是地獄路口。

恐怖!沙鹿危險路口 機車沒讓行人差點撞到
​​​​​​​​民視記者 許家程報導,「由於這個路口沒有設置號誌燈,造成民眾過馬路時發生車禍意外,一個月過去了,可以看到在斑馬線上,塗上了綠底加強示警。」

民眾陳情希望在路口裝設號誌燈,交通局和相關單位,也會勘了3次,做出決議。

交通局交通工程科股長 王建發表示,「經過三次會勘協調,還有管線協調,那我們取得地方的共識,預計在九月可以完成。」

危險路口最快9月就會有號誌燈,轄區警方表示,會在該路口加強取締,汽車機車經過行人穿越道,還是得遵守停讓規定,小心觸法,重罰6千元。

更多新聞: 日女星遊高雄烙台語 媽媽驚:我連中文都聽不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