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科大「白飯爭議」還沒完!多名學生怨「被逼道歉」:校方不保護學生
北科大「白飯爭議」在雙方和解後,有多名學生爆料道歉是被校方所逼迫。(圖/翻攝自FB「北科資財營」)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先前有27名北科大學生,在辦完活動後前往北市某熱炒店用餐,業者現場有提供「白飯吃到飽」服務,但疑似出現白飯不夠的情況,讓學生用完餐後狂刷店家負評;事後業者則反批學生掃光整整兩桶飯,根本來不及煮,店員建議點炒飯、炒麵也遭到學生拒絕,事件曝光後引發熱烈討論,不少網友批評學生「27人只吃6000多」還掃光白飯的行為。事後雙方雖和解並一起合影,但卻有學生爆料道歉是被「校方逼的」,直言學校在此事「沒有保護學生」。

更多新聞: 3餐預算只有200元!他好奇問「有可能嗎?」內行人曝:不是不行

在「白飯爭議」爆發後,業者、多名北科大學生一起拍照合影,並且在現場和解。原本應該要告一段落的白飯爭議,沒想到在昨日晚(10)間還有後續,多名學生在社群平台上發文,指出前往現場道歉「是被校方逼」的。有學生在IG限動中控訴:「根本沒人想道歉,主任逼著道歉,院長都說話了誰敢不聽;今天(店家)態度那麼差誰會給負評,憑甚麼主任逼學生道歉,自己不入鏡,要道歉自己道歉阿,還跟院長說要去喝酒,我們學生是不會再去,你們自己去吧,噁心。」

北科大「白飯爭議」還沒完!多名學生怨「被逼道歉」:校方不保護學生
有學生爆料向店家道歉,是被北科大校方逼迫。(圖/翻攝PTT)

另一名疑似在現場的學生,也更新對店家的評論留言,直指:「請北科大出來解釋,為什麼學生遭受如此網路霸凌,學校不保護自己學生,第一時間不是聽學生解釋,而是逼迫我們去跟老闆道歉;直到現在,我還是不清楚現在的社會,可以黑白顛倒,對的事情被說得那麼錯,甚至要面對這麼大的輿論壓力。」

北科大「白飯爭議」還沒完!多名學生怨「被逼道歉」:校方不保護學生
有學生直言北科大沒有保護自家學生。(圖/翻攝店家Google評論)

評論內容被轉到PTT後,不少網友對於學生態度感到不以為然,紛紛留言「有免費台階給你下了還不要」、「理直氣壯就不要道歉阿,成年了」、「都大學了 這些人是有什麼可以約束你的嗎」、「還滿好笑的,主任才可憐吧」、「我國的品德教育還有待加強」。

更多新聞: 「這科系」畢業月薪20萬!他嘆讀了卻難交到女友 過來人反打臉:不用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