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捨愛犬受病折磨決定放手 全家輕撫告別淚崩:牠到更美好的地方了
愛犬Action陪伴了沛莉十年的歲月,為了不讓牠繼續受病痛折磨,沛莉一家決定讓牠安樂死,並陪伴牠度過狗生最後一天。(圖/翻攝「沛莉一家闖美國」YouTube)

影音中心/陳瑞婷報導

許多人喜歡養寵物更勝養小孩,而對於有養寵物的家庭來說,寵物就是他們的「親人」,但生命一定會經歷生老病死,就算不捨,也必須鼓起勇氣面對、放手。在美國生活的沛莉一家,前陣子也面對愛犬「Action」過世的這一天,沛莉提到,最初建立頻道的原因,就是要紀錄Action的生活點滴,從她單身一直到結婚、生子,Action陪伴了她10年的人生,就在最近,Action來到了牠在地球上的最後一天。

更多新聞: 可樂在美國是液態黃金?阿滴見價格驚呼:是台灣2.5倍

沛莉表示,其實Action先天性就有肝臟的疾病,包括心臟衰竭和氣管崩塌,並在這一年來開始有症狀出現,這幾個月則是變得越來越嚴重,甚至在兩週內加速退化,期間也看過獸醫,獸醫指出Action因為心臟功能退化,所以造成腹部充水充血,身體狀況越來越差。

陪伴十年的寵物不敵先天性疾病 他們決定實施安樂死:不想讓牠痛苦
Action因為基因遺傳,所以有先天性的肝臟疾病,並在最近越來越嚴重。(圖/翻攝「沛莉一家闖美國」YouTube)

由於Action的病情不會好轉,只會一直痛苦到最後一天,或是靠藥物治療撐一兩個禮拜,但Action痛苦的模樣讓沛莉一家非常心疼,於是他們最後決定要讓Action進行安樂死,並且希望是在Action沒有任何恐懼和焦慮下完成。

陪伴十年的寵物不敵先天性疾病 他們決定實施安樂死:不想讓牠痛苦
在進行安樂死的時候,總共會打兩針,第一針是麻醉藥,第二針則是加快Action離開的速度。(圖/翻攝「沛莉一家闖美國」YouTube)
因為Action不太喜歡看獸醫,也不喜歡陌生人,所以不管是在獸醫院,還是在家裡請獸醫來進行安樂死,都會讓Action感到緊張和焦慮,對此,沛莉一家選擇帶Action到常去的公園進行打針,希望Action是在沒有痛苦、舒服的情況下走完最後一程。

影片經公開後,讓許多也同樣有飼養寵物的網友看哭,紛紛留言表達內心感受,「哭到瘋掉、眼睛睜不開來真的好捨不得!邊抱著家裡的老狗邊痛哭,Action不痛了~在天堂繼續幸福的奔跑著,總有一天會再相見的」、「謝謝你們給我們一堂很重要的生命教育,好好的道別很重要,願大家都平安~」、「幾乎是從頭到尾哭著看完這部影片,Action能遇到你們這麼棒的爸爸媽媽真的好幸福」、「看了哭到不行!謝謝你們願意紀錄下來!一定會再相見的」、「我看了眼淚一直流 都好難過 心好痛 一邊留言一邊哭  沛莉你們一定更難過……」


更多新聞: 陣頭猩猩「頂35度高溫」客串《市井豪門》 喘到虛脫被她1舉動暖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