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人妻中文嚇嚇叫 台灣尪笑揭老婆還會這2招
越南人妻小燕子最近和台灣老公,一同分享兩人相識的過程,也回答網友對他們夫妻的疑問。(圖/翻攝「Yan Chuan couple台越大戰」YouTube)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台越夫妻檔的越南俏妞小燕子,時常在YouTube頻道分享與台灣老公的生活,最近兩人又再度合體拍片,和大家談談當初他們從交往到結婚,還有到台灣跑流程的過程,其中在講到許多網友都說來自越南的小燕子,說話都沒有大多越南人的口音,小燕子的老公則透露,自家小妻子不只是中文說得好,而且隨著在台灣的時間越長,還學會了充滿台灣味的2種說話方式。

更多新聞: 越南人妻無人幫顧孩累慘 親媽心疼女兒來台神救援


越南人妻中文嚇嚇叫 台灣尪笑揭老婆還會這2招
網友常會問小燕子的中文程度怎麼那麼好,小燕子的老公則透露剛認識時就已經是這樣,還表示一開始女方還會烙成語。(圖/翻攝「Yan Chuan couple台越大戰」YouTube)


越南人妻小燕子最近和台灣老公,一同分享兩人相識的過程,他們表示小燕子是在台灣念書,由共同朋友介紹認識,小燕子的老公還說若是想認識越南人的話,或許從餐廳、交友軟體、桃園中壢一帶比較有機會。影片中兩人也提到許多網友時常問,小燕子的中文怎麼那麼好,她的老公則說認識老婆8年之久,剛認識中文就已這麼好,還透露最初小燕子常常說話都會用成語,讓他相當驚訝。

越南人妻中文嚇嚇叫 台灣尪笑揭老婆還會這2招
被問到為什麼沒有越南口音時,小燕子自己都覺得疑惑,只能推測是因為身為教中文的老師,所以會自覺改掉口音。(圖/翻攝「Yan Chuan couple台越大戰」YouTube)

小燕子則推測,或許是因為自己是教越南人中文的老師,所以會自覺改掉口音。提到口音一事,雖然不知道為什麼,小燕子的中文說得流利又沒有越南口音,但她的老公卻爆料,我也好奇她為什麼沒有口音,而且現在待久了,講話還會有點台灣國語,而且還會罵台灣髒話,一旁的小燕子聽到老公的爆料,急忙比出食指,要老公趕緊停止說話,避免他再說出什麼自己的糗事,夫妻之間的默契和互動讓網友相當羨慕。



更多新聞: 來台發展就是要找老公?越妞在台讀碩士笑回4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