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你版「魚鱗天梯」秘境 隱藏在苗栗這所國小

民視新聞/邱俊超 苗栗報導

全國最靠近海的學校是哪一間,您知道嗎?答案是苗栗新埔國小,隔著海堤,近到上課都能聽到海浪聲,退潮時,還能看到一整排消波塊延伸的景象,神似新竹的魚鱗天梯,美不勝收,也成為最新的打卡熱點。

更多新聞: 日本人妻曝在台工作因口音被刁難 直嘆:很不甘心

跟著階梯一步一步往上走,看到眼前的景象只剩下哇!「好美」兩個字,寬闊視野、海天一色,不同的藍交織成背景再點綴著朵朵白雲,無敵美景怎麼看怎麼美,也是全國最靠近海的新埔國小師生每天特有的享受。

新埔國小校友杜郁珊說,「感覺很幸福,能夠每天都可以聽到海的聲音,就覺得很好心情也會變得很好。」迷你版「魚鱗天梯」秘境 隱藏在苗栗這所國小換個角度,退潮時大量消波塊現身,還可以隨著中央的六角型消波塊往下走,彷彿一條魚鱗造型排列堆疊的觀海階梯,不只更接近海,看到的畫面也更加夢幻,吸引遊客來這裡拍照打卡。

新埔國小校友杜郁珊說,「有朋友問我說這裡有哪裡好玩的,夏天吹著海風涼涼的,然後看著海邊浪打來心情也蠻好的。」

新埔國小老師楊子毅說,「每天都會帶小朋友看海,像今天太陽比較大,那海就會有波光粼粼,就是會亮亮的像亮片一樣,有時候有一點雲的時候白雲的時候,它就會有漸層前面可能有點湖水綠,然後後面越來越深。」迷你版「魚鱗天梯」秘境 隱藏在苗栗這所國小新埔國小就在海的旁邊,一踏出校門就是海,也是苗栗縣最接近台灣海峽的學校,校園處處都有海洋元素融入其中,很獨特,附近還有個木造的老火車站,想來趟夏日風情的海洋小旅行,這裡是個不錯的選擇。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喇叭樂聲響徹鹿野高空 他「邊乘飛行傘邊吹奏」喊真的很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