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Bike徵里民小幫手! 時薪開出180至185元

民視新聞/林嘉玫、梁駿樂 台北報導

台北市交通局和微笑單車合作招募YouBike里民小幫手,徵求兼職的調度人員和環衛人員,就是因為微笑單車的正職和兼職人員大約330人,大約有6%~7%的流動率,為了更方便的調度人力,將在7月21日舉辦招募會。

更多新聞: 熱炒店老闆停業放大絕!資財營被炮到關臉書 北科大遭洗評價剩1.6星

尖峰時段來借YouBike幾乎一車難求,調度人員就會立刻出動進行補車,這個工作現在也向熱心里民招手,開出時薪180~185元,徵求小幫手。

民眾說,「(會考慮嗎)不會,(為什麼)太累了,還要扛車子什麼的。」

民眾說,「如果是那個強度都很強的話,會覺得有一點辛苦,可是如果是一般打工族群,可能一開始我覺得還好。」

YouBike徵里民小幫手! 時薪開出180至185元

民眾反應兩極,市府和微笑單車7月21日將舉行招募會,除了要找兼職調度人員,還有環衛人員,提供勞健保、勞退和保險,就是因爲北市正職加兼職人員,總共330人,要負責1288個站點,流動率不小。

微笑單車北區營運處長莊博欽表示,「因為其實YouBike,是一個高勞力的工作,那流動率其實,大概有在7%到8%左右,因為缺工的情況,我們都會多招募人員,那希望當天來招募的人員,還是會看他的整個個人的屬性,是不是適合我們所招募的工作,那我們會盡量擇優來錄取。」YouBike徵里民小幫手! 時薪開出180至185元

微笑單車也提醒,暑假到了,最近臉書上又有人假冒YouBike名義招募調度員,如果看到標榜在家工作,或是要付押金,就要小心可能是詐騙。

更多新聞: 老闆娘凍未條了!餐廳掛紅布條喊「勿做這件事」 超慘後果笑翻全網